美國媒體面臨倒閉潮 因圍攻川普?(圖)

發表:2018-10-18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媒體面臨倒閉潮 因圍攻川普?
2018年10月6日,美國總統川普在離開白宮參加在堪薩斯州托皮卡舉行的政治集會時向媒體發表講話(圖片來源:CHRIS KLEPONIS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公司正在苦苦掙扎,面臨倒閉浪潮,媒體工作者正在失去工作崗位。這背後有哪些因素?是因為圍攻川普(特朗普)還是另有原因?

新聞有時被稱為政府的第四個分支。在美國,它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業務——為公眾服務,這取決於其吸引眼球的能力和獲利的能力。

美國媒體面臨倒閉潮

自2004年以來,約1,800份美國地方報紙廢刊,佔地方新聞出版物總數的近20%。剩下的80%也只是週刊或週報。

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傳播研究所的研究稱,過去15年來,包含日報與週報,有20%的地方報章雜誌面臨廢社,全美國3,143個郡中有近200個完全沒有當地報紙。此外,約1,449個郡只有一家報紙。如果媒體業務繼續朝著這個方向發展,這些數字可能更糟。

就業人數下降

全美仍有7,100家地方新聞苦撐,但都可以說是落日黃花,因為新聞從業人員減少,編輯資源銳減,只是打著老招牌苦撐。

美國獨立民調機構與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年7月30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從2008-2017年,美國新聞編輯部的就業人數下降了23%。2008年,約有11.4萬新聞編輯員工,2017年下降到約8.8萬。

這些職位包括記者、編輯、攝影師和攝像師,並分布於5個產業:報紙、廣播、電視、有線電視和其它信息服務。

數字廣告收入進入兩家公司

數字廣告收入繼續增長,但很少有新聞機構受益。皮尤研究中心今年8月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所有類型的數字網點的數字廣告收入總額增長了25%,而不僅僅是新聞。移動廣告收入尤其如此,2017年總收入為610億美元,比2015年數字廣告收入的總額600億還多。這與美國人增加使用移動新聞量密切相關。然而,新聞機構似乎獲利比例很小,數字廣告收入的52%都流進了兩家公司:臉書和谷歌。

新聞媒體傳播假新聞

據「媒體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對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國家廣播公司(NBC)的晚間新聞進行了研究,發現川普總統是2017年這3大電視網的報導重心,達3430則新聞,近100小時,佔三家晚間新聞總時數的三分之一。但對川普的負面報導高達90%,正面報導僅10%。

此外,據蒙莫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今年4月的民調現實,美國民眾認為「新聞媒體傳播假新聞」的比率,從前一年的63%,攀升到77%。

左派勢力與共產主義蠶食美國

從1960年代起,共產主義通過「社會主義」、「新馬克思主義」,和「進步主義」等變形,開始滲入美國的教育機構、新聞媒體、好萊塢、教會組織等,意在發動「體制內長征」,對美國人的思想進行長期改造,讓美國社會整體向左翼傾斜,拋棄傳統價值、文化、道德、對神的信仰,從而腐蝕美國國力,為共產勢力佔領美國布局。

經過數十年的滲透與發酵,泛左派因素幾乎全面佔領美國。而川普復興傳統、將美國「向右拉回」的舉動,引起了泛左派的恐慌。

華府既得利益階層利用媒體

長期在華府用政治權力獲取私利的既得利益階層,感受到威脅。他們不分政黨都有,有政府官員,也有民選議員,以「向媒體餵料」的方式提供給記者們片面,甚至虛構的資訊,讓媒體用「獨家報導」吸睛,通過製造負面新聞或假新聞來打擊川普,加強了新聞作為政府第四個分支的殺傷力。

有川普就有收視率

美國媒體界都清楚,有川普就有收視率——因為人們愛看。2016年川普與希拉里的首場電視辯論會,吸引了8400萬人收看,創美國政治史記錄。媒體加大力度從負面角度報導川普,除了打擊川普,也藉此換取收視率與廣告。

過去主流媒體對政治人物、名人進行負面報導,通常經過查證和調查,提出充分的證據才能刊登。現在,媒體以「匿名消息來源」為名,對川普進行五花八門的負面報導,其中不乏小道消息,甚至還有杜撰。這些亂象,已多次被打假網站「Project Veritas」披露。

假新聞戰爭的結局

據尼爾森媒體收視調查(Nielsen Media Research),對川普持反對立場的財經頻道CNBC,過去曾是財經新聞頻道的收視冠軍,但川普當選後,被福克斯財經新聞頻道(Fox Business News)超越,持續至今。

因為,「媒體似乎從未察覺,當他們愈公開對川普有偏見,就會讓川普的民意基礎愈加堅實。」

川普前選戰經理、政治評論員李萬度斯基(Corey Lewandowski)的分析,已經為這場「假新聞戰爭」預示了結局。

福克斯新聞8月報導,根據益普索調查(Ipsos poll)顯示,48%的人認為大多數美國新聞媒體有自由主義偏見,23%的人認為當前新聞媒體是美國人民的敵人。至少26%的美國人表示,他們同意「總統應該有權關閉那些從事不良行為的新聞媒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