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中國速瞄】美推「毒丸條款」孤立中共(組圖)

發表:2018-10-18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中美貿易戰持續交火(圖片來源:Mark Wilson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8日訊】貿易戰持續 美祭出「毒丸條款」孤立中共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美貿易戰已經持續了3個多月,在此背景下,美國同墨西哥以及加拿大敲定了「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其中一項「毒丸條款」(Poison Bill)引發外界關注。報導稱,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用「毒丸」這個詞形容剛剛簽署的「美墨加貿易協定」中的32.10條款,意在全球貿易格局孤立中共。


貿易戰升級 陸連三月減持美債

美國財政部16日公佈的資料顯示,中共在8月再度減持美國國債,這個中共連續第三個月減持美債,更是自2017年6月以來的14個月新低。外界認為,中國賣美債是貿易戰的手段之一,但有專家指出,此舉意義不大。

貿易戰
中國連續三個月減持美債(圖片來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緬甸兩架中國製戰機墜毀釀3死

緬甸伊洛瓦底報(The Irrawaddy)報導,兩架中國製造的緬甸戰機於當地時間16日清晨訓練時墜毀,機上2名機師死亡,另有1名女童被碎片擊中致死。據了解,墜毀機型為殲-7戰鬥機。

美國之音指出,近期中國製的殲-7戰鬥機頻頻在緬甸發生意外,今年4月3日因「技術故障」,在緬甸中部的稻田中墜毀,飛行員在送醫途中死亡。去年,緬甸軍方一架中國製的運-8軍用運輸機在安達曼海上空飛行時,飛入暴風雲層後墜入大海,機上122名軍人及機組人員死亡。

戰機
中國製的殲-7戰鬥機頻頻在緬甸發生意外(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山西首現非洲豬瘟疫情 遼寧3天5例

中國農村農業部17日公佈,山西省出現首例非洲豬瘟疫情,這讓山西成為中國最新出現疫情的省分,也是第10個省市。現在遼寧省非洲豬瘟疫情似乎處於失控狀態,盤錦市短短3日爆出5例疫情。

遼寧省是中國大陸第一個出現非洲豬瘟疫情的省份,之後由北向南蔓延。目前已經確認發現疫情的10個省市分別是,遼寧、黑龍江、河南、江蘇、安徽、浙江、內蒙古、吉林、天津和山西。

豬瘟
山西省出現首例非洲豬瘟疫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上海機場啟用「刷臉」通關 專家憂監控升級

上海虹橋機場T1航廈15日啟用搭機全自助服務,包括搭機報到登記、行李托運、安檢驗證等,只要會操作機器,就能完成手續,無須與機場作業人員接觸。上海機場集團更發布消息宣稱,整個安檢過程僅需要12秒就可完成。但「人權觀察」資深中國研究員王松蓮(Maya Wang)擔憂表示,中共當局正在使用生物識別與人工智慧技術,記錄、追蹤老百姓的一切,以達到控制社會、維穩人民的目的。

機場
上海機場啟用「刷臉」通關(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劉強東性侵女子被收押 美國警方回應

京東電商CEO劉強東在美國性侵女大生一案備受外界關注。 16日案情又有新發展,微博瘋傳劉強東性侵受害女子因涉嫌誣陷罪被當地警方收押,對此,負責調查此案的警方也已做出回應。美國警方表示:「我們沒有開過任何新聞發布會,此案沒有任何新的進展,上述所說的都是假的。」表示微博傳聞並不屬實。

美國時間8月31日晚間,劉強東因在美國涉嫌性侵女大生被警方帶走調查,並於9月1日釋放。根據調查報告,劉強東涉嫌一級強姦罪。若被正式定罪,可能會被判處至少12年,最高30年監禁。目前檢方尚未公佈是否起訴劉強東。

劉強東
傳劉強東性侵女子被收押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