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啟動萬國郵政聯盟退出程序(圖)

發表:2018-10-18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國郵政聯盟標識
萬國郵政聯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標識(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0月18日訊】10月17日,白宮宣布,美國已啟動退出萬國郵政聯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程序;如未來一年未能與萬國郵政聯盟達成新協議,美國將會退出。

美國白宮兩名匿名高級官員在當天的記者吹風會上稱,萬國郵政聯盟當前的「終端費」政策對美國不公平,全球多國都在國際郵件計費問題上「佔美國的便宜」。

白宮在隨後發表的聲明中說,美國國務院將向萬國郵政聯盟發函通知美國的決定。未來一年內,美國將在萬國郵政聯盟內部就新規則進行雙邊或多邊談判;如不能達成協議,美國將退出萬國郵政聯盟。

聲明同時指出,不管協商結果如何,美國將在「現實允許的情況下」盡早開始實施美方自定的「終端費」費率,實施日期不會晚於2020年1月1日。「終端費」即各國郵政運營商在本國國內運送來自他國郵件時從他國獲取的收入。

萬國郵政聯盟是聯合國為磋商國際郵政事務而專門設立的政府間國際組織,總部設在瑞士伯爾尼,其宗旨是組織和改善國際郵政業務,促進國際合作的發展。

此項宣布,對海外中國人哪些方面可能有影響呢?首先,可能堵住或減少來自中國的假冒商品;其次,中國電商將受到最直接的影響,尤其是中國寄往美國的包裹價格將會上漲。

外界預測,無論是美國從2020年1月1日執行郵政收費新規,或2019年10月17日之前美國通過談判調整郵資成功、保留郵聯席位,中國運往美國的小包裹運費成本都將上調,那些通過阿里巴巴或亞馬遜出售商品的中國電商將受到直接影響。因為國際郵費差讓中國公司通過亞馬遜或阿里巴巴等在線電商平臺向美國消費者出售「仿冒」產品時,成本比美國境內郵寄正品還要低。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9月在英國《金融時報》發表專欄文章時直言,「這些郵費差造成了電子商務市場的巨大扭曲。」

據悉,美國郵政管理局(USPS)每運送一個從中國來的小包裹損失近1美元。而根據美國郵政管理局2014年的一份研究報告,每年美國對國際包裹的折扣額度高達21億美元,而同時又對美國出口商的國際郵件徵收遠高於成本的費用。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