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寶強官司贏了!「小王經紀人」宋喆判決結果出爐(組圖)

發表:2018-10-18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寶強控告害他戴綠帽的前經紀人宋喆涉嫌職務侵佔罪,今一審判決結果出爐。
王寶強控告害他戴綠帽的前經紀人宋喆涉嫌職務侵佔罪,今一審判決結果出爐。(合成圖片)

中國大陸「草根」演員王寶強控告害他戴綠帽的前經紀人宋喆涉嫌職務侵佔罪,今一審判決結果出爐,北京朝陽法院審理指出,宋喆侵佔232.5萬元人民幣(約1050萬元台幣),判處有期徒刑6年。

王寶強於2016年8月14日突然在微博發佈離婚聲明,指責妻子馬蓉與他的經理人宋喆有「婚外不正當關係」,因此決定訴請法院解除與妻子馬蓉的婚姻關係,同時停止與經理人宋喆的合作。當時有消息爆出,馬蓉和宋喆2人私下不僅有「婚外不正當關係」,還秘密商量要奪走王寶強財產,一起遠走高飛……等一連串爆料,引起離婚及爭產糾紛。

王寶強於2016年8月在微博發布離婚聲明,指責妻子馬蓉與他的經理人宋喆有「婚外不正當關係」。
王寶強於2016年8月在微博發布離婚聲明,指責妻子馬蓉與他的經理人宋喆有「婚外不正當關係」。(圖片來源:視頻/微博擷圖合成)

據悉,自2014年到2016年,宋喆擔任王寶強工作室總經理及經紀人,他利用自己的職務之便,單獨或夥同另一名被告人修雨樂,採用虛報演出、廣告代言等手段,侵吞王寶強影視工作室演出,及其廣告代言等各項業務款共計232.5萬餘元人民幣,其中,修雨樂參與侵佔167.5萬元。2017年9月26日,宋喆等人因涉嫌職務侵佔罪被公安局機關執行逮捕。

王寶強官司贏了!「小王經紀人」宋喆判決結果出爐
王寶強發布離婚聲明,稱妻子馬蓉出軌經紀人宋喆,一連串爆料,引起離婚及爭產糾紛。(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王寶強律師張起淮曾於今年7月發文,「宋喆、修雨樂涉嫌職務侵佔罪一案,開庭結束。宋喆當庭認罪,請求法院從輕處罰。」

今(18)日上午,宋喆、修雨樂涉嫌職務侵佔罪一案在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宣判,宋喆獲刑6年,修雨樂獲刑3年,並須返還王寶強工作室232.5萬人民幣。對於判決結果,宋喆表示,是否上訴將考慮後再決定,修雨樂則當庭表示上訴。

據悉,王寶強控訴前妻馬蓉與宋喆有「婚外不正當關係」的離婚訴訟於今年2月11日下午判決出爐,法院針對王寶強離婚案,以及馬蓉訴王寶強名譽權案宣判,判決解除雙方婚姻關係,並對子女探望時間和方式進行了判定,判決婚生子由王寶強撫養,婚生女由馬蓉撫養。

而馬蓉提出的名譽權案,法院則認定王寶強不構成名譽侵權,一審判決駁回了馬蓉的訴訟請求。如今宋喆當庭認罪侵佔財務,一審被判6年有期徒刑,讓不少網友直呼痛快,「這就是報應」、「大快人心」。王寶強律師張起淮在判決結束後晒出了與王寶強的合照,兩人皆笑容燦爛,心情大好。

王寶強律師張起淮在判決結束後晒出了與王寶的合照,兩人皆笑容燦爛,心情大好。
王寶強律師張起淮在判決結束後晒出了與王寶的合照,兩人皆笑容燦爛,心情大好。(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王寶強馬蓉離婚案回顧

2016年8月14日凌晨,王寶強發布離婚聲明,稱妻子馬蓉出軌經紀人宋喆。隨後宋喆妻子楊慧起訴宋喆離婚。

2016年8月15日,王寶強在律師張起淮的陪同下,前往朝陽法院起訴離婚。

2016年8月29日,王寶強原經紀人宋喆的離婚案,在北京朝陽法院南磨房法庭開庭審理。宋喆妻子楊慧到法庭,宋喆沒有出現。

2016年10月18日,王寶強起訴馬蓉離婚、馬蓉起訴王寶強名譽侵權,兩案迎來一審的庭前會議,王寶強方圍繞財產、子女等焦點問題進行舉證,並提交相應證據。

2017年9月11日,王寶強前經紀人宋喆因涉嫌職務侵占被警方控制。後因涉嫌職務侵占罪,被公安機關依法執行逮捕。

2018年2月11日,王寶強和馬蓉兩案在朝陽法院一審宣判,王寶強離婚案、馬蓉訴王寶強名譽權案宣判,判決解除雙方婚姻關係。隨後馬蓉表示對兩案上訴。

2018年6月15日,王寶強離婚案二審開庭,馬蓉現身北京三中院。

2018年6月22日,北京市三中院開庭審理,並當庭宣判。北京市三中院經審理認為,兩案一審認定事實清楚、適用法律正確,上訴人馬蓉的上訴理由均不能成立,故兩案均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2018年10月18日,被告人宋喆和修雨樂的行為觸犯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條第一款、第二十五條,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確定判處宋喆有期徒刑6年、修雨樂有期徒刑3年,並須返還王寶強工作室232.5萬人民幣。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