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或主持 5日後港珠澳大橋通車儀式(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0-18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7年習近平訪港。
圖為2017年習近平訪港。(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港珠澳大橋將在23日舉行開通儀式,據悉國家主席習近平或會主持儀式,並乘專車繞橋一周,未知屆時會否同步進行通車。

多家港媒今日引述不同消息,包括來自香港紀律部隊的消息稱,已經接到通知,要求準備就緒「隨時應付大橋通車」。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及大橋通車時間,當時她表示「仍未獲得通知」,不過下午中聯辦就向各大傳媒發出了「特急」採訪通知,指大橋開通儀式將於10月23日在珠海舉行。不過內容並未透露儀式舉行時間,亦未有提及出席嘉賓等細節。據悉港府也「正聯絡有關部門核實及索取進一步資料」。

《香港01》引述消息指,港府的相關人員會在22日前往珠海作準備,「屆時通車儀式將隆重舉行,很大機會由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消息稱,習近平隨後會乘坐專車「繞橋一周」,駛經澳門及香港路段,但不會入境港澳,並原車折返珠海。

此外,消息盛傳習近平會於19日下午到廣州,並在20日到訪中山大學本部。據悉中山大學現時保安嚴密,廣州市面也已掛起了很多「十九大」標語。

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Getty Images)

未知通車時間

《明報》引述消息指,港府運輸署昨日向跨境巴士營辦商發出通知,稱「政府會於好短時間內公布大橋開通日期」。不過不少服務商均表示,如果大橋下周開通儀式後即刻通車,業界「百分百」未能同步提供服務,因為人手調配以及扣案配套「是否已經完成」成疑。

有業界人士表示:「大橋上月試運期間,珠海口岸連在什麼地方停車、什麼地方上客都未定好」;永東直巴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蔡順基也透露,目前仍有三分之一的車仍未取得香港禁區紙或內地批文,「大橋用了那麼多年興建,為什麼要在通車前那麼倉卒?政府應早些通知業界通車日期,起碼我們有個目標可以追」。

對於開通儀式當天大橋是否會同步通車,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表示尚未收到邀請,而同屬交通事務委員會的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也表示,按照慣例,大陸當局往往是「最後一刻」才發通知,不過內地基建「一般慣例是開通禮後即通車」,未知港珠澳橋是否例外。

創下多項「世界之最」

港珠澳大橋是連接香港、珠海、澳門的超大型跨海通道,全長55公里。港珠澳大橋沉管隧道是全球最長的公路沉管隧道和全球唯一的深埋沉管隧道,生產和安裝技術有一系列創新。作為世界首例集橋樑、隧道和人工島於一體的超級工程,英國《衛報》曾將港珠澳大橋評為「新世界七大奇蹟」。

事實上,港珠澳大橋也創下了多項「世界之最」和「中國之最」,包括最長的跨海大橋、最長的鋼鐵大橋、最長的海底隧道、最深的隧道、最精準的深海對接、及中國建設史上里程最長、投資最多、施工難度最大的跨海橋樑。不過包括內地及海外的專家都曾對大橋的經濟效益和工程質量提出質疑。

把香港、澳門、與大陸城市珠江連結一起的港珠澳大橋
把香港、澳門、與大陸城市珠江連結一起的港珠澳大橋。(Getty Images)

超支延誤工傷損觀感

然而大橋工程多年來屢次超支、延期。至今僅香港須要支付的成本已超過1200億港元,工程更延期超過2年,以香港738萬人口計算,人均支付達16260港元,被香港議員形容為「無視預算、完全失控的無底深潭」。

大橋在2009年開始動工,施工9年以來爭議不斷,不但被發現混凝土數據造假、人工島海堤崩塌、海岸線飄移、過境大樓漏水情況嚴重,更屢生工程事故,已經釀成逾10人死亡、逾600人受傷,使該大橋也被形容為「血淚大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