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愛宣布退役 「無緣東京奧運 沒有遺憾」(組圖)

發表:2018-10-21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原愛宣布退役「無緣東京奧運沒有遺憾」
2年前嫁給台灣桌球好手江宏傑的日本桌球名將福原愛,今日在臉書宣布退役。(圖片來源:福原愛臉書節圖)

2年前嫁給台灣桌球好手江宏傑的日本桌球名將福原愛,今日在臉書宣布退役。據悉,福原愛從小接觸桌球運動至今已26年,她坦言自(2016年)里約奧運結束後,已經長達2年沒有正式比賽,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決定正式卸下球員身分,台、日兩邊宣布退役,雖然也有不少球迷鼓勵她再戰東京奧運,但她認為是時候該改變身分。

現年29歲的福原愛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奪女團銀牌、2016里約奧運獲女團銅牌,也是2009年東亞運動會女雙金牌,亞運最佳成績是2014年仁川亞運女團銀牌,2016年和江宏傑步入婚姻禮堂,成為台灣媳婦,也讓她在台灣爆紅,並在去年生下女兒「Aila醬」升格當媽媽,她坦言在和小傑結婚前台灣球迷可能對她不熟悉,但嫁來台灣後,大家卻無條件對她好,令她很感動。

福原愛宣布退役「無緣東京奧運沒有遺憾」
2016年和江宏傑步入婚姻禮堂,成為台灣媳婦,也讓她在台灣爆紅,並在去年生下女兒「Aila醬」升格當媽媽。
(圖片來源:福原愛臉書節圖)

福原愛提及:桌球在她的人生中陪伴她26年多,往後的日子也不可能沒有桌球這件事,只是換一個需要她的角色及地方,她也認為,日本還有很多很棒的球員,能夠讓她放下自己的壓力,用不同的方式來幫助日本桌球。她表示,接下來將投入其他自己喜愛的事物,像是烹飪、文化交流,也希望發揮自己其他的價值,「只要有地方需要我,我都想付出一份心力。」

以下為福原愛於臉書公開聲明退役的全文:

大家好
我是福原愛。

謝謝大家總是在粉絲團給我加油支持
今天要跟大家說一件事情
我要宣布退役了。

自從里約奧運結束以來,我已經2年沒有正式比賽。
也許對台灣的大家來說,可能對我的打球印象不深刻,
可是我跟小傑結婚之後來到台灣
你們都對我是那麼的好,
所以我很感謝大家,也想跟你們說說心裡的話。

在跟小傑結婚之前,
台灣的球迷們可能對我不太認識,
當我嫁來台灣之後,大家卻無條件的都對我好。
把我當親生女兒的江家、
走到哪裡都是對我笑的大家、好吃的台灣食物、還有一直留言給我稱讚AILA醬可愛的你們,
讓我不會感覺自己是一個人來到了其它地方。

這2年來我每天都在想要不要繼續打桌球,
這一刻我終於體悟出答案。
從前為了能拉一把日本的桌球而不斷地投入,
我一直認為讓日本桌球隊更好是我的責任與使命。
2年前結婚記者會上我曾說過,讓我先把家庭組好、回來再打桌球。

回首一看,日本桌球很多學妹都很棒,
我也能安心的放下我給自己的壓力,我能用其它的方式幫助桌球界。
思考之後,覺得兩條路一樣有意義。

人生中桌球陪伴了我26年多,
以後也不可能沒有桌球這件事。
只是換一個需要我的角色,換一個需要我的地方,
希望能夠把桌球帶給更多小朋友認識,
也希望藉由曾經是桌球選手的這個身份,
讓更多人愛上桌球。

更重要的是我希望自己能夠去學習更多事物,
我喜歡煮菜、喜歡研究漂亮的事物,也希望能夠替文化交流盡一點心力。
只要有地方需要我,我都想付出一份心力。

謝謝台灣的大家給我很多鼓勵和支持,
雖然好像辜負了你們一聲聲「希望看到妳拚戰東京奧運!」的期望,
但我並沒有帶著遺憾離開,
而是好好地完成了桌球選手身份該做的任務,
現在開始要去另一個地方發揮自己的價值。

也再次跟大家說一聲謝謝,
特別也謝謝我的老公小傑,
沒有他、我可能跟這塊地土就沒有如此深刻的緣份
我也特別珍惜這份跟大家的情感。

小愛
2018/10/21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