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高速收費的猥褻實在把我噁心了

作者:唐拉拉 發表:2018-10-22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22日訊】昨天下午從望京去宋莊,選擇走京承高速轉京平高速再轉東六環最後宋莊出口下來的路線。

上京承,給小條,一公里後就到了京平高速收費站,以為是5元錢,結果收15元,平時都是要多少給多少,這次多了句嘴問:;;「為什麼一公里的路要收這麼多錢?;;」

收費員答:;;「這裡麵包含機場高速的收費。;;」

;;「哦,那機場高速收費站那不會重複收費吧?;;」

;;「不一定。;;」

;;「什麼叫不一定呢?;;」但怕堵住後面車輛,雖然狐疑,也只好一腳油門開走。且行且看。

到了機場高速收費站,遠遠看見崗亭之前一百米左右,有服務員在挨個車窗發小票,而欄杆是抬起來的。直接通過,兒子替路政部門鬆了一口氣:;;「媽媽,他們沒騙你,果然沒有收費。;;」

轉六環,宋莊出口下來,收費站,誒?又收15元。又多問了一句:;;「怎麼這麼貴?你們這是按照里程算錢還是只要上了六環都15?;;」

收費員說:;;「是按照公里收費的,每公里5毛錢。;;」

哦,原來是這樣。開出收費站,用我這極其有限的智商一想,從機場高速到這裡,也就7、8公里至多10公里吧?應該不超過5塊才對呀。他們肯定是收錯了。

平時的話也就稀裡糊塗過去了,但是當著孩子的面,突然想較一回真兒,於是靠邊停車,走回道崗亭。問:;;「我從機場高速到這,才7、8公里,怎麼會收15元?是不是你們搞錯了?;;」

收費員對答如流:;;「沒搞錯。我們六環是5塊錢,那10塊錢是替機場高速收的。;;」

我一下子就火了:;;「啊?我上京平的時候已經交了15塊錢,他們就說替機場高速收。怎麼到你們這還要再收一遍?!;;」

;;「那你到機場高速收費站沒有置換交款憑證吧?;;」

;;「什麼交款憑證?他們那邊的欄杆是抬起來直接通過的,服務員直接給了我們小票,那個小票不是憑證嗎?;;」

;;「不是,那個就是計費起點的票。你得到窗口要一張憑證才行。;;」

;;「沒人提醒我們呀!而且欄杆都是抬起來的,得直接通過,我怎麼拿憑證?我怎麼知道要拿憑證?!;;」

;;「嗨,窗口有個告示,貼在崗亭窗口了,你沒看。;;」

;;「貼在窗口,沒人提醒,誰會看呢?誰開車會在高速上停下來,看看崗亭有沒有告示呢?沒人告訴我們,你們這是故意的吧?;;」

;;「嗨,機場那邊的政策,跟我們沒關係,我們是六環的。;;」

;;「明白了,你們這是串通起來耍流氓。;;」

;;「嗨,也不能那麼說,告示都是貼窗口的,是你自己沒看到。;;」工作人員訕訕地笑了一下說:;;「你以後自己注意就好了。;;」

也就是說,幾乎每個人,都要在不明就里的情況下重複交費10元。而且是我們自己的責任!

這條路走了好多遍,多交了多少次冤枉錢我不知道,也不在乎,可是特別在乎的是,被欺騙的感覺,而且是被路政部門欺騙的。這種相當於偷錢騙錢的猥瑣行為,實實在在地把我給噁心著了。

也提醒大家,以後走這條路都要當心了,機場收費站一定要停車問個明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唐拉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