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歐洲人都不熟的奧地利小鎮 靠這招轉虧為盈(組圖)

發表:2018-10-23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爾施塔特小鎮位於位於奧地利的上奧地利州的薩爾茨卡默古特地區
哈爾施塔特小鎮位於奧地利的上奧地利州的薩爾茨卡默古特地區(圖片來源:Julius_Silver/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8年10月23日讯】奧地利小鎮哈爾施塔特只有大約1,000名居民,連很多歐洲人也都不知道這個地方,但從亞洲慕名而來的遊客卻是絡繹不絕。數年前,該小鎮財政還是欠債的狀態,並面臨被併入的危險,現在則有盈餘16萬歐元,每年光是廁所的收入就有15萬歐元,比土地稅所帶來的收入還要多。當然居民相對來說也面對了不少的困擾,很難兩者兼顧。

據中文媒體引述德國《明鏡》週刊10月20日的報導稱“遊客拯救曾經負債的奧地利小鎮”。這個奧地利小鎮叫做哈爾施塔特(Hallstatt),她令人驚奇地吸引了許多從亞洲想來一睹風采的遊客。

哈爾施塔特位於奧地利的上奧地利州的薩爾茨卡默古特地區的一個村莊,真可謂依山傍水的好地方。在中國的網路上被譽為“世界最美的小鎮”。據報導,當地今年的遊客數量預計將達到100萬人次,而其中15萬人在此過夜。

《明鏡》週刊引述了一位來自中國重慶的女遊客的話說:“每個中國人都知道哈爾施塔特。對我們來說,哈爾施塔特意味著小小的幸福。這裡有山有湖,小城美麗,居民幸福。”

報導還稱,哈爾施塔特只有約1,000名居民,連很多歐洲人也都不知道這個地方。但是從亞洲慕名而來的遊客卻是絡繹不絕。來訪者口口相傳,當地的田園風光的照片在社交媒體上廣泛流傳,極大地帶動了該地的旅遊業。

很多提供布拉格、慕尼克、薩爾茨堡、維也納等城市旅遊專案的亞洲旅行社,均把哈爾施塔特列入了遊覽線路。在2012年,中國廣東省惠州市在沒有詢問該鎮的情況下,花了60億人民幣(約折合台幣271億)在博羅縣羅陽鎮麥田嶺山寨了該小鎮,卻也大大提高了該小鎮的全球知名度。

中國廣東省惠州市在博羅縣羅陽鎮麥田嶺山寨了哈爾施塔特小鎮的景象
中國廣東省惠州市在博羅縣羅陽鎮麥田嶺山寨了哈爾施塔特小鎮的景象(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報導說,哈爾施塔特鎮的鎮長亞歷山大‧蘇爾茨積極地看待旺盛的旅遊業。他表示,數年前該小鎮財政還是欠債狀態,並面臨被併入的危險,現在則有盈餘16萬歐元(約折合台幣575萬或人民幣127萬),每年光是廁所的收入就有15萬歐元,比土地稅所帶來的收入還要多。

但是當地居民也有不滿,比如小鎮從早到晚都沒有安寧的時候,遊客帶來的無人機亂飛等等。這種兩者難以兼顧的情況時常發生,然而鎮長卻不贊成限制遊客,反而是提倡品質旅遊,希望吸引遊客在當地逗留數天,以細細品味田園美景。

想必大家都迫不及待想看看這座“世界最美的小鎮”的綺麗風光,那就點開以下影片來觀賞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