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人工作時間那麼少 為什麼還那麼富裕?(組圖)

發表:2018-10-24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人工作時間那麼少為什麼還那麼富裕
荷蘭景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0月24日訊】旋轉的風車、漫山遍野的鬱金香、美味的乳酪和精緻的木鞋,說到這大家應該都猜到了,這個美如童話的國家,就是荷蘭。

這樣一個地方自然是人們嚮往的旅遊聖地,令人更加羨慕的是,荷蘭人的生活真的是超級悠閑。

就拿工作時間來說吧,荷蘭人可能根本不知道加班是個什麼概念。

據一名中國人介紹,他在荷蘭生活的朋友說:荷蘭人要麼一個星期只工作三四天,要麼就是四處旅行度假,碰到一個每週都工作五天的人真不容易,更不要說加班了。

這還真不是朋友的一面之詞,早在2012年,國際經合組織就調查過,荷蘭是所有成員國裡工作時長最短的國家。

2015年,國際經合組織又做了一次覆蓋38個國家的工作時長調查,荷蘭以僅次於德國的成績排名第二,每年人均工作時長是1419小時。

也就是說荷蘭人平均每週的工作時間僅有27個小時,如果一天工作8小時的話,每週也就工作三天多一點。

那麼問題來了,荷蘭不是很富裕嗎?為什麼工作時間卻那麼短呢?他們的錢都是怎麼賺的?

如果你知道了荷蘭人平時是怎麼工作的,這個問題你就完全不會疑惑了。

荷蘭人充分運用現代化機械作業

荷蘭人是這樣鋪設路面的

荷蘭人工作時間那麼少為什麼還那麼富裕

荷蘭人工作時間那麼少為什麼還那麼富裕

荷蘭人工作時間那麼少為什麼還那麼富裕

鋪磚大家都見過吧,很多任務人蹲在那裡一塊一塊的抹水泥,然後再擺放到相應的位置,一條不寬的輔路也要十幾個工人同時鋪設,一個工人一天也就鋪個百十平米,還要全程蹲在那裡接受烈日的炙烤。

可是荷蘭人呢?他們用上了「鋪磚複印機」,成片的地磚像從印表機裡列印出的紙張一樣,輕鬆省事,只需要四五個工人,效率卻不可同日而語。

水泥瀝青路面的鋪設也全部是自動化操作,需要的工人有限,勞動量也有限。

荷蘭人是這樣蓋房子的

荷蘭人工作時間那麼少為什麼還那麼富裕

荷蘭人工作時間那麼少為什麼還那麼富裕

荷蘭人工作時間那麼少為什麼還那麼富裕

荷蘭人工作時間那麼少為什麼還那麼富裕

如果說鋪路已經夠讓你吃驚了,看荷蘭人蓋房子你會更吃驚的。

房子所需的零部件全部在指定的工廠裡提前製作完成,包括屋頂、牆壁、門窗等等。

然後再把這些零部件運送到施工場地,通過吊車把它們組裝起來,就齊活了。

如果天公作美,這樣普通的房子一般一到兩天就能組裝完成,妥妥的把一個室外施工變成了室內施工,不僅節省了人力物力,也讓工人有了更好的工作環境。

荷蘭人是這樣倒垃圾的

荷蘭人工作時間那麼少為什麼還那麼富裕

除了在建築工地上運用高科技,生活中的荷蘭更是隨處可見現代化機械化的影子。

比如說垃圾的清理,收垃圾的工人有多辛苦我們也都是見過的,在國內這基本是個又髒又累沒有人願意幹的活,可是荷蘭人卻分分鐘把收垃圾幹出了一種魔幻現實主義的風格。

乍一看荷蘭的垃圾桶和我們平時街上的垃圾桶也沒什麼區別。

可是等著垃圾車吊起這個垃圾桶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這個小小的垃圾箱其實內有乾坤。

垃圾車一提、一倒,垃圾就全部回收完畢了,整個過程工作人員幾乎不用動手,在邊上打打醬油就可以了。

這樣的機械化設計使得城市垃圾對環境的污染降到了最低,沒有異味也沒有散落,更是極大的解放了清潔工人的勞動量,妥妥的城市魔幻大片呀。

荷蘭人是這樣種西紅柿的

荷蘭人工作時間那麼少為什麼還那麼富裕

荷蘭人工作時間那麼少為什麼還那麼富裕

荷蘭人種西紅柿同樣和變魔術一樣,在溫室大棚裡農民彷彿是可以呼風喚雨的大魔法師,上天入地無所不能。

一個巨大的溫室彷彿轉眼之間就結滿了豐碩的果實,除了收穫的時候稍微辛苦一點,平時幾乎不太牽扯種植者的精力。

荷蘭人是這樣種花的

荷蘭人工作時間那麼少為什麼還那麼富裕

荷蘭的鬱金香世界聞名,很多人疑惑那些成片成片的花海打理起來得需要多少的人力物力,可是,荷蘭人只用幾臺機械車過去擺幾個pose就通通搞定了。

基本上,所有能夠通過機器完成的工作,荷蘭人都不會動用人力,充分發揮機械化的成果,幹什麼事情都是事半功倍,也難怪荷蘭人平時的生活如此悠閑了。

荷蘭人重視教育 大學很出名

不過你可不要以為這是一個游手好閑、好吃懶做的民族。

在工作上節省下來的時間荷蘭人並非全部用來休閑,而是更多的花在提升自己的能力和鑽研自己的喜好上。

荷蘭特別重視教育,國民的受教育程度普遍都比較高,在荷蘭,幾乎每個省都有能在歐洲、乃至世界叫得響的大學。比如烏特勒支大學、萊頓大學、阿姆斯特丹大學和格羅寧根大學等。

再有的人會學習和講法語等。比利時有三種官方語言:法語、弗萊芒語(相當於南部荷蘭語的方言發音)和德語。

高福利待遇、低工作時長、公民受教育程度高、工作收入也高,這大概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生活吧,荷蘭能發展到現在這個水平,也和荷蘭人權至上的理念分不開。

在荷蘭眼中,人才是國家最大的財富,「人權受到保護,法治和民主才有更多的機會。如果人權受到威脅,壓迫和專政就會滋長。」這大概是荷蘭人耳熟能詳的話語了。

在荷蘭,每一個人、每一個行業、每一種愛都會得到尊重。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