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醉俠》岳華病逝加拿大 27日舉行告別式(組圖)

發表:2018-10-26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早期著名影星岳華20日晚上在加拿大病逝。享年76歲。岳華在離世的最後一刻,太太恬妮和女兒都有陪伴在身邊,含笑而終。香港友人和他合作過的許多藝人聽到噩耗,紛紛表示哀悼之意!溫哥華影視人協會發出通告,指家屬準備於加拿大時間27日(星期六)上午9時整,在北溫哥華Boal Chapel&Memorial Gardens舉行簡單出殯儀式,中午12時移靈至火化場火葬。

因演武打片《大醉俠》紅極一時

岳華(本名梁樂華)1942年在上海出生,從小就開始學習音樂,考進上海音樂學院。隔年,隨父母移居香港。20歲的岳華移居香港後,在1966年投考進入邵氏旗下的南國訓練班,便開始了他的演藝之路。同期還有陳鴻烈和鄭佩佩。三人合演電影《大醉俠》,紅極一時,他隨後又演了《十二金牌》、《風流韻事》、《流星蝴蝶劍》、《騙財騙色》、《楚留香》、《白玉老虎》、《鬼叫春》等多部知名經典影片,從此走紅影壇。邵氏停產之後,他仍然繼續拍攝了《大地恩情》、《絕代雙驕》、《義不容情》等著名電影。近年來更因為在無線劇集《珠光寶氣》裡扮演賀峰一角而大受歡迎。

經歷三段感情三個女人全誇他是「好男人」

第一段感情與鄭佩佩,因為拍戲而結緣。岳華和鄭佩佩因為拍攝《大醉俠》整天相處,日久生情,而擦出愛的火花,可惜這段戀情只維持了5年,但是即使他們分手後,兩個人仍然互相尊重,鄭佩佩曾說:「岳華是對我最好的男人」。

第二段感情與亦舒,影星配才女,傳為一時佳話。當年亦舒是著名作家,在岳華與鄭佩佩拍拖的時候,她常常以邵氏《香港影畫》記者身份訪問他們,也因此被岳華好男人的性格深深吸引,最後女追男成功。但是她因為有公主病,常常喜歡吃醋,生氣了就把岳華的西裝和領帶都剪爛,讓岳華覺得難堪而分開。至今亦舒在訪談中,她仍然説:「岳華就是一個好人,有一張好人的臉,有好的性格。」

第三段感情與恬妮,天生注定好姻緣。岳華與恬妮同為邵氏影星,因為近水樓臺而結緣。岳華與恬妮於1975年結婚後,育有一女梁曉暉。

移居加拿大,不但愛家更是義工典範

岳華與家人在1980年移民到加拿大溫哥華,淡出影劇圈一段時間。2006年,他再度接受TVB高層的邀請,回到香港拍戲,其中因為演出劇集中角色如《珠光寶氣》中的賀峰、《巾幗梟雄》中的蔣喬、《名門暗戰》中的蔣承天等,再攀其事業高峰。

岳華是眾所周知愛家的好男人。他們夫妻平常在溫哥華也加入義工行列,常常出去幫助別人。

鄭欣宜也透露2月曾與岳華見面過,當時他消瘦好多,但是看起來臉色和精神都健康的樣子。突然接到岳華去世的消息,一時也無法接受這麼好的長輩離世了。

他的一生,除了主演過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以外,在《張保仔》中和岳華合作過的洪永城回憶說,「岳華非常友善,好喜歡和後輩聊天、說笑,他是很優雅的一個人,特別紳士,他真是很值得我們後輩學習的一個人。」

2016年岳華參與演出《樹大招風》一片,這是岳華最後一部的電影作品,導演黃偉傑接受訪問時提到除了婉惜,感覺他是個大好人之外,印象中岳華的演技純熟收放自如,是一位非常資深專業的演員。

反佔中爭議事件

岳華曾經在2014年,出席「撐警大聯盟」、「正義聯盟」、「藍絲帶運動」等反佔中組織的燭光晚會,他支持警方執法拘捕參與佔領中環行動的人士。他並且帶領群眾高呼「打倒漢奸」,更發言美國是全世界和平的最大敵人,背後借佔中搞亂香港。

由於岳華一方面宣稱自己愛中國,但卻持有加拿大國籍,故在噩耗傳出後,網民在社交平台上也有揶揄他的不同聲音。

同時也有眼尖網民發現,岳華自2007年復出後,參演所有劇集中的角色幾乎均在戲內不幸死亡。而現實生活中他也沒能撐過病痛的折磨,令人不勝唏噓「大俠、一路好走」!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