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2年最低 明年底恐見7.3元(圖)

發表:2018-10-26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幣貶2年最低明年底恐見7.3元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6.95。(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0月26日訊】美元指數攀漲下,離岸人民幣昨日失守6.96兌一美元關卡,刷新近兩年最低,盤中最低貶至「6.9669」兌一美元,貶深2.21分(0.3%)。在岸人民幣昨日收盤則收復「6.95」關卡,報6.9498,收跌0.97分,之前在岸人民幣最低來到6.9528。

瑞銀財富管理新報告看貶人民幣,認為短期內人民幣兌美元將繼續在「7」盤整,明年將進一步走弱,明年底有機會見到「7.3」;且鑑於中國經常帳盈餘大幅減少、貨幣政策進一步寬鬆。

若美中貿易爭端惡化,美國宣布再對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經濟成長可能會減緩至6%以下,人民幣兌美元可能會測試「7.5」水平。

近期市場人民幣成交量飆升,分析師指出,很可能是中國政府試圖阻止人民幣急貶的跡象。

台幣守住31元關卡受到美股重挫、亞股全面走跌及人民幣貶值等影響,新台幣昨早由升轉貶,盤中一度貶破31元關卡;但隨著出口商進場拋匯,貶幅收斂,終場以30.996元作收,貶值4.9分。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昨天早上在外資匯出下,一度貶破31元,但「外資匯出動作並未太積極,不像外資在集中市場拚命賣超」,加上接近月底,出口商有實質拋匯需求,除非國際有重大事件發生,外資匯出加速,否則新台幣月底前應有機會守住31元價位。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