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支持率高居第一(圖)

發表:2018-10-26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民調: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支持率高居第一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中)(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8年10月26日訊】2018年8月19日,加拿大自由黨領袖、聯邦政府總理杜魯多正式宣布:他已獲黨內提名,將參與明年的聯邦大選。

據報導,杜魯多在其社交媒體賬戶上寫道:「2015年以來,我們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但仍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共同完成。因此,今天我很高興接受加拿大自由黨2019年候選人的提名。」

據悉,杜魯多2008年首次當選加拿大聯邦眾議員,2011年再次當選。2013年4月當選自由黨領袖。2015年11月就任加拿大第23任總理至今。

最近,根據民調公司Nanos的調查結果顯示,自由黨的支持率高達41%,大幅領先保守黨近11%。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有超過四成的民眾表示杜魯多依然是擔任總理的首選,這個支持率是三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這次調查樣本是隨機抽選的1000名18歲或以上的加拿大公民,在結果中,41.1%的民眾表示支持自由黨,31.4%的民眾表示支持保守黨,14.9%的民眾支持新民主黨,支持綠黨或魁人政團(BQ)的比例,則分別是5.8%和2%。

對於未來總理的人選:有41.6%的民眾仍然看好杜魯多,25.2%的民眾相信保守黨黨領謝爾(Andrew Scheer),6.4%的民眾認為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有潛力,6.5%的民眾看好綠黨黨領美薏(Elizabeth May),1.0%對魁人政團臨時黨領博利爾(Mario Beaulieu)較為看好。

據悉,杜魯多重新審視了對性別平等的承諾,對未來經濟的建立,以及對環境的保護。此外,杜魯多還承諾應對一系列挑戰,包括保護加拿大海洋,提高土著居民的生活水平,縮小貧富差距等。

據CBC報導,加拿大聯邦自由黨政府總理杜魯多在今年7月改組內閣、增加內閣部長職位。

據悉,此次整改是提前準備明年的大選,杜魯多要把那些表現好、或至少沒有差錯的重量級部長留在現有的崗位,把一些表現不得力的部長換到次要崗位,把一些表現出色的議員提升為部長,以便為明年的全國大選做好準備。

隨著2019年10月21日下屆聯邦選舉的倒計時開始,杜魯多領導的自由黨似乎處於相當有利的位置,有望贏得第二個任期。

報導稱,雖然有不少人質疑杜魯多的領導能力,但從這次進行的最新民調來看,自由黨的支持率依舊領先。而在總理人選方面,杜魯多的支持率比保守黨領袖謝爾(Andrew Scheer)高出來整整11個百分點。

杜魯多的政治生涯

據公開資料顯示,賈斯汀.杜魯多1971年出生,父親是當時擔任總理的皮埃爾.杜魯多。

2007年初,杜魯多宣布角逐來屆聯邦大選帕皮諾選區的自由黨候選人提名。同年4月29日,他贏取該黨提名,再於2008年聯邦大選中險勝尋求連任的魁人政團候選人,首度晉身國會。杜魯多雖然經驗尚淺,但仍被外界視為繼任自由黨黨魁的熱門人選。

2009年10月,杜魯多獲任為自由黨的多元文化和青年事務評議員,2010年9月則轉任青年、公民及移民事務評議員。

2011年在聯邦大選中,杜魯多順利連任帕皮諾選區國會議員。

2012年10月,杜魯多在蒙特婁正式宣布角逐聯邦自由黨黨魁。在2013年4月舉行的黨魁選舉中,杜魯多的得票率為78%,在以國會議席分布為基礎、30,800分為滿分的計分制下則獲得24,668分,高票當選黨魁。他將會於2015年國會大選中領導自由黨。

2015年10月19日,杜魯多領導的自由黨在聯邦大選中勝出,自由黨奪回第一大黨地位,相隔近十年重新執政,成為加拿大史上首位父子檔總理。11月4日,杜魯多正式接任斯蒂芬.哈珀,成為第23任加拿大總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