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壽司美味翻10倍!是要這樣吃的!(組圖)

發表:2018-10-2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日本,若不加說明的話「壽司」一詞多是指握壽司。
在日本,若不加說明的話,「壽司」一詞多是指握壽司。

首先瞭解一下何為壽司

在日本,若不加說明的話,「壽司」一詞多是指握壽司。製作者用手把米飯握成一口大小,塗上一層山葵,最後鋪上配料。視配料種類之不同,有時會用一塊海苔把兩者綁在一起。

笹壽司(押し壽司),又稱做木條壽司或一夜壽司,主要流行於日本關西,是用長型小木箱(押箱)輔助製作壽司。製作者先把配料鋪在押箱的最底層,再放上米飯,然後用力把箱的蓋子壓下去。作成的壽司會變成四方形,最後切成一口塊。

太卷:是直徑比較粗的一種卷壽司,通常有數種配料。

細卷:顧名思義,就是比較幼細的,通常只含一種配料。如鐵火卷。

手卷:把壽司捲成圓錐體狀(類似冰淇淋甜筒),比較難用筷子夾,所以通常用手拿著吃。

裏卷:反過來用海苔裹著最中心的配料,再裹米飯。最外面灑一層或有芝麻、魚卵、蟹卵等。

軍艦卷:米飯用海苔裹成橢圓形狀,配料放上面。專門用於鮭魚子、海膽等較難捏製的食材。

素卷:僅用醋飯與海苔捲成壽司卷,較常見美食家用來品嚐店家純粹的醋飯味道。

日本料理中的主食壽司,經常會搭配各種不同的海鮮,這些不同的搭配中,吃的順序其實是有講究的!
日本料理中的主食壽司,經常會搭配各種不同的海鮮,這些不同的搭配中,吃的順序其實是有講究的!

如何吃,才能吃出更好的品味到壽司的美味呢!

隨著日式料理在中國越來越流行,日本料理已經成為了平日與家人朋友出去吃飯的常備選項之一。

而作為日本料理中的主食壽司,經常會搭配各種不同的海鮮,這些不同的搭配中,吃的順序其實是有講究的!

今天,我們就來探討一下原來吃壽司的順序會影響壽司的美味程度喔!

從淡至濃

吃壽司時宜從淡味開始,如果先吃濃味再吃淡味,就無法吃出魚的鮮味。

從白到紅

白身魚味淡,魚味清鮮,常見的白身魚有左口魚、池魚、油甘魚等。

紅肉魚,其味道濃重,有些油脂高,應最後才吃。
紅肉魚,其味道濃重,有些油脂高,應最後才吃。(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最後吃紅肉魚,其味道濃重,有些油脂高,吃容易有油膩感,因此應放在最後再吃。

常見的紅肉魚有拖羅、赤鯥、沙丁魚等。

貝殼放中

吃壽司的順序應是白身魚→貝殼類→紅肉魚。

貝殼類味道獨特又適中,放在中間吃最合適,常見的貝殼類有鳥貝、赤貝等等。

怎麼樣,你瞭解正確的食用順序了嗎?

壽司既可以作為小吃也可以作正餐,配料可以是生的、也可以是熟的,又或者是醃過的。視乎配料的不同,不同壽司的價格、檔次差距甚大。

壽司除了是日本人最喜愛的食物之外,在日本以外地區也十分流行,世界各地迴轉壽司式的壽司店與包裝壽司也不勝其數。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