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延壽這招有效 每天一個小動作(組圖)

發表:2018-10-28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長壽老人耳朵大、耳垂長,意味著腎氣旺,頭腦健康。
許多長壽老人耳朵大、耳垂長,意味著腎氣旺,頭腦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壽老人中,耳朵大的人很多,而且耳垂很長。耳朵大,意味著腎氣旺,先天稟賦好,耳垂長,意味著頭腦健康。研究認為,耳朵一輩子都在不斷長大,平均每10年長1.4~2.2毫米。從這個觀點來看,長壽者並不是耳朵大了壽命才長,而是壽命長了耳朵才長得大。

堅持每天揉耳朵10分鐘,絕對有利於五臟六腑及全身的氣血循環,氣血通暢了,病痛就少了。快來一起學吧!

全耳按摩法之鳴天鼓法

用搓熱的雙掌使勁地堵住耳朵眼,捂實後突然間放鬆,這時會聽到響聲,就像鳴天鼓一樣。反覆做15~30次,可以改善聽力。

將搓熱的雙掌放到耳朵上,四指輕叩自己的後腦杓,反覆做15~30次,可以改善耳鳴。

揉耳垂:健腦防痴呆

耳垂一帶,是耳朵的頭面區,這一區域的耳穴與人的頭腦、面頰關係密切,經常按揉耳垂,可以美容養顏、醒神健腦。

將食指和中指併攏塞入耳腔,拇指放在耳垂後面,3個指頭盡量將頭面區全部捏住揉動。食指和中指不動,拇指做搓揉動作,順時針揉50次,逆時針揉50次。再把耳垂往下拉一拉。

拔雙耳

兩食指伸直,分別插入兩耳孔,旋轉180°。往復3次後,立即拔出,耳中「叭叭」鳴響。一般拔3~6次。此法可促使聽覺靈敏,並有健腦之功。

掏耳窩:掏空五臟毒素

耳窩是耳朵的中心區,五臟六腑對應的耳穴都在耳窩裡,對耳窩裡的各點進行刺激能調和五臟。耳窩不容易搓揉,所以要用手指掏。

把食指或中指的指甲剪短,放進耳窩裡,用力來回掏,爭取讓手指觸及耳窩的每一處,每天掏100次。

揉外緣:四肢強壯更長壽

長期揉耳廓外緣,可以使人四肢強健。
長期揉耳廓外緣,可以使人四肢強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耳廓外緣的耳穴主要對應於人的四肢。一般肢體健壯而敏捷的人,耳廓外緣比較寬大;肢體瘦小的人,耳廓外緣就相對窄小。長期揉耳廓外緣,可以使四肢強健。

用拇指的全部和食指的大部分夾住耳朵外緣,來回搓揉,每天100次。

捏三角:護心養胃 遠離尿頻

常捏三角區有護心養胃、遠離尿頻的功效。
常捏三角區有護心養胃、遠離尿頻的功效。(攝影:洪伊凡/看中國)

耳朵上的三角區就是三角窩、對耳輪下腳和耳輪與三角窩相鄰的部分,它對應於人體的泌尿生殖系統,還有交感、神門兩大要穴。捏這個區域,可以滋陰補腎,還能調整體內植物神經,調節排泄機能。

食指和中指托住三角區的背面,拇指按在三角區上,捏緊,食指和中指不動,拇指做搓揉動作,先順時針搓揉50次,再逆時針搓揉50次。

摩耳背:摩低血壓 摩通血管

耳背上有一條溝叫降壓溝,它對應人體的脊背。摩耳背的作用相當於捏脊,可以調暢全身的氣血。

食指和中指塞進耳窩,從反面托住降壓溝,拇指指腹沿著降壓溝從上往下摩擦,每天摩擦100次。

搓全耳:效果翻倍 身強百倍

在對耳朵的各個區域進行了一遍按摩之後,還要搓一次全耳。這樣可以使在先前按摩中獲益的部位氣機更加順暢,通達全身。手掌搓耳朵,前後搓50次,再上下搓50次。

這套動作做完後,如果覺得耳朵發燙,渾身充滿暖意,手上也微微出汗,說明效果達到了,全身的氣血、經絡和臟腑都得到了一次鍛練和清洗。

摩耳輪

雙手握空拳,以拇指、食指沿耳輪上下來回推摩,直至耳輪充血發熱。此法有健腦、強腎、聰耳、明目之功,可防治陽痿、尿頻、便秘、腰腿痛、頸椎病、心慌、胸悶、頭痛、頭昏等疾病。

捏胃點 腸點

胃點、腸點在耳郭裡面凹點附近,可以用食指和大拇指來回捏揉,可以調節腸胃不適。

哪裡不舒服給哪裡「加重點」

如果四肢瘦弱無力,就要把重點放在耳朵的邊緣;如果腎虧陰虛,就要把重點放在捏三角上;如果有胸悶、煩躁的症狀,或有心腦血管方面的問題,就要把摩耳背作為重點。

揉到痛點可能是疾病徵兆

如果發現有幾個部位揉上去很疼,這也許是某些疾病的徵兆。不必管這個疼點叫什麼穴,也不用管它對應什麼部位,壓上去很痛,繼續按就沒錯。

記住這些疼痛點中的幾個,在完成整套動作後,再適當按揉按,對身體是有百益而無一害的。

耳朵上有五臟六腑的反射區,按摩耳朵就相當於給五臟六腑做按摩。治病、養生、延壽,只要這一招,全部搞定!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