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公車墜江細節曝光 傳29人失蹤(圖)

發表:2018-10-29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墜江
一輛公交車在重慶市萬州區長江二橋上與紅色私家車發生碰撞後墜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10月28日上午10時8分,一輛公交車在重慶市萬州區長江二橋上突然失控、撞破護欄墜入江中。日前公交車墜江過程曝光,官方指已打撈上2具屍體;但另有消息傳至今仍有20餘人失蹤。

重慶公交墜江瞬間曝光

重慶市公安局萬州區分局官方微博發布警情通報稱,28日10時許,萬州區一輛公交車在萬州長江二橋橋面,與一輛小轎車發生碰撞後墜入江中。事故原因正調查中。

《新京報》引述現場目擊者表示,當日上午10時許,看到一輛公交車在長江二橋上由北向南駛來,突然為了躲避前方一輛紅色小轎車,直接撞斷護欄衝入長江。

據目擊者提供的影片顯示,當時一輛公交車在萬州長江二橋行駛時,突然轉向對向道路,與一輛紅色小轎車發生擦撞,此後公交車撞斷護欄、墜入江下,橋下江水內已不見公車蹤影,只有一些油污漂浮在水面。

 

 

另有消息指,這班公車行經至少兩所學校,亦是許多學生週末外出的主要交通方式,不排除有學生在車上,但救援人員否認這項傳聞。

目前重慶公交車墜江事件,引發多種說法。有部分媒體批評女駕駛違規肇禍;有人質疑公交車司機疲勞駕駛;也有人質疑大橋防範設備不足。

央視新聞報導,經初步核實,失聯人員共有15人,含公交車駕駛員1人,目前已打撈出兩具遇難者遺體。

另有網民爆料稱,駕駛車牌為F27085的22路公交車駕駛員名叫冉勇,車禍時車上可能載有29人。還有網傳的兩個版本是,車上約有26人或31人,全數墜江。

女司機丈夫:我們才是受害者

稍早《重慶青年報》 也報導,事故原因起於1名穿著高跟鞋、在橋上逆行駕駛紅色轎車的女性司機,當時公交車為避讓她而墜落橋下。

路人拍攝的影片顯示,紅色轎車逆向停在事故現場,一名穿黑色高跟長靴的女子坐在路邊。據萬州區交巡警支隊通報,女駕駛鄺X娟已經被捕。

對此,鄺某娟丈夫熊某29日對《封面新聞》表示,事故過去一天,他至今未能與妻子見上一面,他很擔心妻子的身體狀況。

據熊某介紹,他與妻子鄺某娟都是重慶市萬州區人。他在重慶一家餐館擔任廚師,妻子鄺某娟在萬州上班。 「我是事發當天10點13分左右得到的消息,當時是一個好心人給我打的電話,對方自稱是跟在我老婆車輛後面那輛車的駕駛員。」

熊某接到電話他非常震驚,立即前往醫院,希望能第一時間陪在妻子身邊。然而,在到達醫院後,卻發現妻子已被警方控制,「這個時候,網上已有消息出來,說我妻子是肇事者。」

「我們才是受害者,為什麼還要冤枉我們?」熊某憤怒表示,現在人的評價體係出現偏差,「只要聽到女司機三個字,就一定覺得責任在女司機,說話一點都不負責任!」

熊某說他現在沒有心情去和外界理論,他保留追究相關者對妻子名譽損害的權利。

目前警方指出,經初步事故現場調查,是公車在行駛中突然越過中心實線,撞擊對向正常行駛的小轎車後衝上路沿,撞斷護欄,墜入江中。而非稍早有些媒體所指疑似為避讓逆向行駛的車輛而衝出護欄。

墜河公交司機凌晨K歌 

據《成都商報》29日報導,22路公交車駕駛員冉某,今年42歲,在全民K歌APP暱稱為「龍行天下」。

檢索冉某的全民K歌APP註冊信息顯示,其於2018年4月13日首次在平台K歌,6個多月以來,冉某共演唱29支歌曲。冉某擁有9276個粉絲,且其粉絲仍在增長,而冉某隻關注96人。

10月27日晚21時44時,冉某在全民K歌APP演唱了《再回首》,並發布動態稱「沒唱過」。該歌時長4分3秒,截至29日上午10時,收聽點擊達到12.8萬次,分享超過6000次,網友留言達4000餘條。

28日凌晨5時24分時,冉某第二次在全民K歌APP演唱了這首《再回首》,並發表動態稱「沒唱好」。此時,距離事發只有4個半小時。外界猜測,冉勇或因疲勞駕駛釀成悲劇。

從事故公交車上採集的數據顯示,22路公交車當日上午9時52分至9時59分,共有8名乘客上車刷卡,其中3張卡為老人卡,其餘卡均為普通卡。

據悉,萬州區位於重慶市東北部,是三峽庫區最大移民城市,而萬州長江二橋長1148.86米、寬20.5米,是一座大型子母塔懸索橋型,該橋2003年6月通車,是萬州區對外主要聯絡道路之一。

墜江事件引熱議 官方疑避重就輕

公車墜江事件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有網友表示,「視頻及現場照片和目擊者都是指小轎車肇事,警方卻是指公交司機肇事,這裡面有什麼內幕嗎?」

也有網友說,「公交車可能開得快,在超車時內側車道可能有車避讓什麼或者是超車時前車突然減速,往左猛打方向盤到逆向車道正好紅色車女司機的車開過來,公交車把紅色車撞了個180度後衝下對面的江中。」

另有網友指出,「無論這場交通意外責任誰屬,又一個更不可忽略的問題。……要去檢查下欄杆的質量,以後要研究這些大橋的欄杆是否要製定更高的防撞標準,我們的大橋欄杆本來就是為了防止這種意外而建造的,不是單純的擺設,但是在這場事故里是連正常行駛速度的公交都沒擋住,那有何意義?」「此橋路面設計有問題,中間應設隔離帶,不應該只畫雙黃線。」「橋的兩級護欄都是豆腐渣。」

還有網友感慨說,「我把新聞联播守完了,沒有(報導),焦點訪談也守完了,也沒有(報導)。」網友跟貼表示,「黨話的重點會落在表揚救援人員盡力搶救、打撈完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