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飯桌上的常見食物 正在傷害肝臟健康(組圖)

發表:2018-10-30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吃煎蛋容易使油脂攝入過量,誘發高血脂和脂肪肝。
經常吃煎蛋容易使油脂攝入過量,誘發高血脂和脂肪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疲乏無力是肝炎病人發病的早期表現之一。雖充分休息,疲勞感仍不能消除。其原因主要因為病人食慾不振和消化吸收障礙,導致人體攝入能量不足;其次是由於肝細胞被破壞。肝病久治不癒,除了肝病本來需要一個長期的治療過程以外,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行為習慣都在傷害著肝臟的健康,除了飲酒熬夜這些常見的傷肝行為以外,一些我們常見的卻沒有在意過的傷肝行為也在悄悄傷肝。這4種飯桌上的常見食物,可能正在傷害你的肝臟健康。

4種常見的傷肝食物

1、煎雞蛋

雞蛋的營養價值很高,但是,煎雞蛋也要盡量少吃,尤其是單面煎蛋。不僅蛋黃一面容易殘留致病菌,貼著鍋的一面經煎炸後容易變焦,變焦的雞蛋可能含有致癌物苯並比。而且,經常吃煎蛋容易使油脂攝入過量,誘發高血脂和脂肪肝。

2、麻辣燙

乙肝患者要遠離麻辣燙

麻辣燙是很多人喜愛的食物,但是,作為一種很麻很辣的食物,對腸胃有很大的刺激性。而乙肝患者自身消化能力就不好,還可能因多吃麻辣燙合併食道胃病靜脈曲張、門脈高壓性胃病和消化道潰瘍,會給身體帶來不利影響,所以不建議乙肝患者吃麻辣燙。

3、喝含糖牛奶

乙肝患者喝牛奶不要加糖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鎂離子等,有利於乙肝患者肝臟的損傷修復。乙肝患者適量飲用牛奶對身體恢復很有幫助,但是建議乙肝患者飲用牛奶時不宜加糖。因蔗糖在胃腸道內的分解產物能與牛奶中的鈣質中和,不僅會使細菌發酵、產氣增加,導致腹脹,還將減弱牛奶的營養價值。

4、肥豬肉

肥豬肉是乙肝患者的禁忌食物,不宜食用。
肥豬肉是乙肝患者的禁忌食物,不宜食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乙肝患者最好遠離肥豬肉

肥豬肉是一種含脂肪很高的食品,含動物性脂肪高達90%以上,而蛋白質僅有2.2%。乙肝患者如果攝入過多的脂肪,會使肝臟產生不同程度的變化,不利於病情恢復。所以肥豬肉被列為乙肝患者的禁忌食物。

乙型肝炎(B型肝炎),顧名思義是由B型肝炎病毒感染後,引起的肝臟急性或慢性發炎之疾病。感染B型肝炎病毒的潛伏期,可從30天至180天不等,平均約75天。大多數人初次感染時沒有明顯症狀,而少數人會有急性症狀,如噁心嘔吐、黃疸、疲倦、茶色尿以及腹痛等。初次感染造成的急性症狀,通常持續數週之後即會消退,極少數會造成死亡或嚴重併發症。雖然大部分慢性肝炎患者沒有症狀,但卻有機會發展為肝硬化甚至肝癌,亦為慢性肝炎患者死因的15%至25%。

乙型肝炎(B型肝炎)病毒傳染途經為接觸到受感染的血液或體液,特別由血液感染佔最大宗,飲食上也要特別小心。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