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載物之人必有後福(組圖)

發表:2018-11-0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人有一句話是「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講的是多麼有智慧。
古人有一句話是「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講的是多麼有智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先說厚德載物,什麼是「德」,其實很簡單。幫助別人要求回報,叫做交易。幫助別人不要求回報,就叫做「德」。如果有很多人得到你的幫助,而你都不要求回報,那你的德就厚了,就可以稱作德高望重了。

古人云:深厚的德行才能承載福報受用,「德不配位,必有災殃」,這個福報來的時候,這個人享受不了,他會出現災禍,現在人們瘋狂的追名逐利,為了出名不惜一切代價,為了掙錢不惜一切手段。過去老年人講「折福折壽」是有道理的。大家不要忘了,壽命和福報都是能量,人本身就是個能量罐。「倫常乖舛,立見消亡﹔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福報是一種能量,比如說,您這張桌子受不了一百斤的重量,只能受十斤的,你還非得去當個省長,當省長得有大德行,他要為全省的稅收負責,那得有大德行、大胸襟的人才能承載得了這種福報、關係和待遇,所以說厚德載物。

所以說你沒有德行,享受的太大,奔馳、寶馬、豪華別墅,頓頓飯都是上千的,都要吃魚翅鮑魚就是消耗自己的福報,折自己的福,您敢吃嗎,真敢用嗎?

人都是互相的,只有你尊重了別人,別人才會懂得去尊重你。厚德是福,做人厚道,方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人都是互相的,只有你尊重了別人,別人才會懂得去尊重你。厚德是福,做人厚道,方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而粗茶淡飯,吃的簡樸、用的簡樸,真有好處。明白了這個道理,才知道厚德載物,你才敢消受。

你看著別人坐好車,就想把他拉下來,你看那些企業家那麼有錢,就想,我要把這個錢拿過來。現在的年輕人都是這種價值觀——價值觀:「競爭。」

「只要有能力我都能夠得到。」就不知道想想人家有什麼樣的德行和福報他才能坐在這個位置上,才能坐的安穩。

你看著人家發財,你看著人家出名,你看人家當教授,當老闆,你有沒有想過人家的祖上有多大的德行啊。

古人有一句話是「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講的是多麼有智慧。

這些名言忠告,告誡我們要樂於吃虧,多為別人著想,才能成就事業。同時,厚德是福,做人厚道,方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人都是互相的,只有你尊重了別人,別人才會懂得去尊重你。厚德是福,做人厚道,方能得到別人的尊重。難道你不喜歡跟厚道的人相處嗎?

不但如此,每個人也應該以善良作為每個人心裏的底線,而不應該當做一種性格的特徵。因為每個人都應該善良。所謂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都是天生善良的,而有德行之人卻能不忘初心,繼續前行,才能得此大福報。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