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廢「出生公民權」赴美中國準媽媽夢碎 (組圖)

發表:2018-11-02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城
中國媽媽赴美產子夢即將破滅(圖片來源:Photo by 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每年都有上萬的中國女性搭飛機赴美生產寶寶,因為她們不只想成為美國媽媽,更想讓寶寶成為美國人,然而,現在這個「美國夢」即將破滅。

美國總統川普在上月29日接受Axios on HBO訪問時表示,他打算簽署總統令,廢除非法移民以及外國人在美國生下孩子就成為美國公民的規定。「小孩就直接成為美國公民,並享受各種福利的國家。這太荒謬了,必須結束這一切。」

消息一出,震動懷抱美國夢的中國準媽媽們。香港《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報導,近日中國代辦赴美生子業務公司湧入大量詢問電話,許多中國準媽媽擔心未來將無法在美國產下「美國寶寶」。

事實上,自2008年6月美國向中國大陸開放個人赴美旅遊簽證申請後,中國準媽媽赴美待產人數就日益激增。

《第一財經》報導,根據中國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研究報告數據,2007年中國赴美生子人數約有600人;2010年已達5000人;到2012年超過1萬;2014年接近3萬人;到2016年保守估計超過8萬。

早前曾有分析認為,赴美產子的部分家庭是為躲避中國大陸二胎政策的限制,但到2015 年大陸開啟「二胎政策」後,赴美產子的中國媽媽仍有增無減。

此後,部分準媽媽透露,選擇赴美產子的理由是可以在美國呼吸新鮮空氣、享受優質醫療服務、接受更好的教育資源、180多個邦交國出入境更方便、家屬可依親移民等等。

中國孩子
中國小孩生活在美國(圖片來源:TIMOTHY A. CLARY/AFP/Getty Images)

根據美國皮尤研究中心分析,2014年非法移民在美國領土生下的嬰兒數量約有27.5萬,佔全美當年新生兒總數的7%。而這些數字還不包括「生育旅行者」在美國所生嬰兒的數量。

值得注意的是,為了迎合中國女性赴美生產,有人專為中國父母安排「生育旅行」,並指導孕婦如何與美國移民局打交道,以便順利進入美國。

目前,雖然川普提出的政策尚未公佈細節,但《蘋果日報》指出,此舉可望遏止「產子旅遊」歪風。因為每年都有成千上萬外國人持旅遊簽證赴美產子,其中又以中國為首的亞洲國家孕婦居多,造成美國華人經營的月子中心遍地開花。

根據全美母嬰協會2013年的一項調查數據顯示,2013年美國月子中心的經營模式大致有7種,價格低廉的民宿佔比為13.8%、公寓式月子中心為20.5%、合住HOUSE月子中心為19.8%、酒店經營模式為14.6%、高端獨棟別墅包棟模式為16.4%、高端會所經營模式為10.7%。這些月子會所每次服務價格約在2萬至4萬美元,但上不封頂。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如果美國廢除「出生公民權」,中國中產家庭可能會受到一定影響,華人的月子中心等產業也將受到沉重打擊,屆時無證移民及在美國旅遊產子的外國人也將不再自動獲得美國國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