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講堂】如何因應腎上腺疲勞(圖)

作者:鄧正梁 發表:2018-11-03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若是有經常性的疲勞、易怒、愛吃過甜過鹹 ……就可能罹患「21世紀症候群」。
若是有經常性的疲勞、易怒、愛吃過甜過鹹 ……就可能罹患「21世紀症候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若是有經常性的疲勞易怒、早晨起不來、愛吃過甜過鹹、經常感冒咳嗽……如果找不到甚麼病因,就可能罹患「21世紀症候群」,或稱為「腎上腺疲勞症候群」。

「腎上腺疲勞症候群」是由加拿大自然醫學院創立者之一的詹姆斯・威爾森(James Wilson)於1998年提出,後來也逐漸的被主流醫學認可。腎上腺位於腎臟的上方,與全身的荷爾蒙都有關係,在內分泌上與大腦的腦下垂體息息相關。

腎上腺疲勞症候群是一組非具體症狀的總稱,比如:不明原因的疲勞、身體感覺虛弱、工作起來很吃力、得病後很難痊癒、生活失去樂趣等等,詹姆斯・威爾森認為是現代生活方式,導致此種症狀出現的原因。

女性面臨各種不同的壓力,比男性更容易罹患腎上腺疲勞症候群,最常見的症狀是低血糖、脫水、體重減輕、迷失方向,患者也會感到疲倦、肌肉和身體疼痛、噁心嘔吐、頭暈、低血壓等症狀,某些情況下,還會出現皮膚色素沉著,這些症狀是一步一步出現的。

腎上腺疲勞症候群還有一些常見的症狀,如:腹痛、腹瀉、不明原因的突然消瘦、血壓降低、肌肉無力、情緒變化、人格改變,有時也被列入心理治療範圍之內。在某些情況下,腎上腺疲勞症候群患者在發生事故或傷害後,可能會導致死亡。

治療腎上腺疲勞症候群,最重要的是緩解病患的壓力,尤其是女性,抗壓力差,更容易緊張。西醫的藥物主要還是應用類固醇;中醫的治療,根據不同的症狀,可使用不同的藥物,但是以調理肝腎為主,讓身體逐漸康復。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