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私房菜:不藏私 家常白斬雞皮脆肉嫩(圖)

發表:2018-11-04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餐廳級的鮮嫩白斬雞,在家也可以吃得到,連雞胸肉的部位都是嫩而多汁。
這是餐廳級的鮮嫩白斬雞,在家也可以吃得到,連雞胸肉的部位都是嫩而多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阿嬤的私房菜──白斬雞又名白切雞,其特點就是製作簡單,而且還是最大限度上保持了雞肉的原味,這樣雞肉吃起來皮爽肉滑,清淡鮮美,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是家常宴客不可少的美食。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現在也是越來越注重養生了,一般都是吃的比較清淡的菜品,而白斬雞剛好符合這個標準,這也導致了不少人會在家裡自己烹飪,不過做出來的口感和外面做的總是相差太多。

其實主要原因就是在於雞肉的選擇,因為只有食材好,再配上好的技術,這樣才能夠做出皮脆肉嫩,原汁原味的白斬雞,對於這道美食,基本上很多人都會做,而且做的都非常美味,為了解決很多吃貨朋友的疑惑,那麼今天就來分享下,白切斬家常做法,不僅做法簡單,而且皮脆肉嫩。這是餐廳級的鮮嫩白斬雞,在家也可以吃得到,連雞胸肉的部位都是嫩而多汁,好好吃唷!

白斬雞的製作方法

準備食材:全雞1隻、香蔥、生薑、沙薑、蒜頭、香白、白糖、食鹽、醬油。

首先對於雞肉的選擇要求是非常高的,最好是選擇三黃雞,因為這類雞的肉質緊緻細嫩,脂肪豐滿,味道也是非常鮮美。往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開大火燒開,將處理好的整隻雞下入鍋中,大概等待1分鐘,將其撈出放到冷水裡面泡涼,再放入鍋中繼續燙,這樣反覆4次,這樣就能夠使雞皮緊緻發脆,切開的時候也不怕散皮。

接著把整隻雞放到鍋中,加入香蔥結,生薑片一起燉煮,等到水開後蓋上鍋蓋轉成小火,讓水溫慢慢的回落到90度,這樣就可以關火進行燜煮了,大概燜煮30分鐘,再把雞肉撈出來,全雞抹上米酒與鹽,這樣做出來的雞肉不僅鮮美,而且皮脆肉嫩

把整隻雞拿出來切盤,隨後往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加入切好的沙薑,大蒜末,香白開小火慢炒,等到顏色變得微黃就可以關火了,再加入白糖,食鹽和醬油進行調味,攪拌一下盛出來,這樣就可以搭配著白斬雞食用了,鹹甜的醬汁配上脆嫩的雞肉,真的是超級過癮。

如何切白斬雞

先將雞放置砧板上,去掉頭部,然後將雞的身子一開二。

接下來,將雞翅膀切下,翅根處有個圓形的骨頭,順著這塊骨頭可以輕鬆將雞翅取下。

然後將雞腿取下,用刀將雞腿兩邊劃開一刀,刀面壓住雞身,用手將雞腿輕輕一掰,雞腿就下來了。雞腿的連接處也有一塊圓形的骨頭,雞腿剔下來後,將這塊骨頭切掉。

接下來我們要將雞身部分一開為二,用力對開斬下即可。

然後將剛才一開二的雞身部分均勻斬件,再按照未斬件前的形狀擺入盤中。

將雞腿豎在砧板上,用刀貼著雞腿順勢切下,使帶骨的雞腿與雞腿的全肉部分分離。

將帶骨的雞腿部分用刀用力斬下,斬成大小均勻的塊狀,擺在盤中。然後將雞腿的全肉部分沿著紋路均勻地斬成三件或四件,擺入盤中。

最後我們切雞翅。切好後擺在盤中頂部即可。

切完半隻,另外半隻我們按照上述方法再切一遍,雞頭擺在盤子前方正中的位置,漂亮美觀的整雞斬件就完成了。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