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集體換帥 「80後90後」執掌 董座真容曝光(組圖)

發表:2018-11-06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甜
西安一家總資產超過1000億元的國營企業請來「80後90後」擔任公司高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1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西安一家總資產超過1000億元的國營企業,請來一名「80後」擔任董事長、2名「95後」擔任董事的消息,引來外界爭議。但沒想到,如今再爆這家公司新任年輕高管從3人增至10人。另外,80後「嫩總」的個人照片也疑似在網路熱傳。

國企新任10名高管都是「80後90後」

這家公司名為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簡稱:西安高新控股),屬於西安高新區管委會控股。

大陸《上游新聞》5日報導,捲入這起人事變更風波的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簡稱:西安高新控股),目前並非只有3名「80後和90後」擔任高管,任職董事會和監事會「80後和90後」高管多達10人,任職日期分為兩次:2017年11月5日,2018年9月4日。其中,董事會有董事7名,監事會設有監事3名。

西安
西安80後董事長執掌千億國企引發爭議(網路截圖)

根據《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十一期超短期融資券募集說明書》顯示,這10名公司高管年齡最大的是1981年4月出生的董事郭晶,年齡最小的是1995年出生的董事朱玥。

除此前披露的新任董事趙雪瑩、新任董事朱玥外,另外5人包括:1989年9月出生的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朱杉、1993年出生的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趙雪瑩、1985年11月出生的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1981年4月出生的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郭晶、1988年6月出生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胥盛崴。

監事會3名監事包括:1992年3月出生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監事單昱菲、1987年4月出生的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監事陳璞、1987年11月出生的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監事何文亮。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80後、90後」公司高管7女3男,有一半曾經在西安佰仕達人才服務有限責任公司中擔任過員工,亦被指是放在公司前臺的「擺設」。

黨報《人民日報》旗下「俠客島」披露,「西安有些事業編的領導,按規定不能繼續擔任公司董事等領導職務,由於『幹部青黃不接』,所以就安排了若干年輕人在台前代為履職。實際這些新任職高管沒有任何控制力和履職能力,說穿了就是『影子』,西安高新控股的實際控制人是高新區財政局。」

另有消息指,這背後原因是這些員工的工位,距離財務總監非常近,便於簽字,且這些員工均是基層人員,不是體制內編制,符合政企分離的表面要求。

80後執掌國企惹議 個人私照曝光

但隨著事件不斷發酵,西安高新區財政局4日針對此事發布聲明,稱早前爆出的西安高新控股高管李甜、趙雪瑩、朱玥3人已經遭到停職。11月5日凌晨,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官方微信公眾號還发布聲明,曝光了3位年輕董事的工資。同時指出,由於高新區財政局違反國企管理人員任用規定,擅自變更企業法人代表及董事,因此該財政局長已經被免職。

不過,官方緊急「滅火」行動似乎沒有平息外界的質疑,日前被官方定義為無特殊家庭背景的當事人之一李甜(董事長),其照片更是疑似在網路熱傳。

李甜
網傳李甜個人照片(圖片來源:微博/老譚電商)

現任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長兼總經理的李甜,出生於1984年8月,大學本科學歷,歷任西安佰仕達人才服務有限責任公司員工。

據中國企業平台「天眼查」披露,目前李甜相關公司有7家,註冊資本有6家過億。這7家公司全部在9月15日到10月8日期間完成管理變更。

李甜
李甜相關公司有7家(圖片來源:天眼查截圖)

其中西安高新控股是一家成立於2003年的國營企業,註冊資本11.3億元人民幣,西安高新區管委員會控股70%、西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科技投資服務中心持股30%,後者屬於高新區下屬機構。

財政數據方面,2018年上半年,總資產為1270.38億元,總負債867.64億元,淨資產為402.74億元,旗下控股、持股公司超過20家。

對於此次人事變動,中新網曾致電西安高新控股查詢,但對方以「不太清楚」為由迅速切斷電話。

相關消息引來網友熱議。網友紛紛討論,「這種事情,大家心知肚明就好。」「天眼查上可以看到,李甜名下有7家企業。或者說關聯公司。」「下面有人說,西安城投總經理李振高是李甜的爸爸。」「面對輿論,西安得給個說法了。最近西安真是多事之秋。」「西安是不是和大老虎落馬有關?」「我是真的服,現在高層要求政企分離。便於管理,這只是些城投公司只能找人掛值,一把手不變的,她們就是個背鍋的。」「厲害了我的同齡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