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3件事 養出好腎(圖)

發表:2018-11-0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水不夠,會引起代謝廢物的滯留,加重腎臟負擔。
飲水不夠,會引起代謝廢物的滯留,加重腎臟負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屬於泌尿系統的一部分,負責過濾血液中的雜質、維持體液和電解質的平衡,最後產生尿液經由後續管道排出體外,同時也具備內分泌的功能以調節血壓。

腎臟主要可影響血流量、血液組成、血壓調節、骨骼發育,並帶有部分重要的代謝功能,因此若有相關病變可引起發育異常、水腫或脫水、免疫系統的破壞,甚至可導致死亡。

腎臟是通過排泄代謝廢物、調節體液、分泌內分泌激素,以維持體內環境穩定,使新陳代謝正常進行。腎不僅是中醫眼中的「先天之本」,還是現代醫學中人體的「汙水處理廠」。

腎臟有調節水、電解質平衡及維護酸鹼平衡的作用,當腎臟不好時,人體代謝的廢物和毒素就難以很好地隨尿液排出,腎功能受損嚴重時,不僅會影響健康,還會發生尿毒症而危及生命。腎臟通過排出酸性物質、回吸收鹼性物質的方式來調節人體體內的酸鹼平衡,還可通過控制酸性和鹼性物質排出量的比例來維持酸鹼平衡。

本源不養,則精不藏,五臟六腑得不到滋養和溫煦,就會損傷筋骨、影響智力,甚至本元受挫,壽命難長久。

養腎,是一件日常必修課。

做好3件事 養出好腎

1、多喝水

水是運輸營養物質的載體,同樣還直接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因此充足的飲水量對人體生理功能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如果飲水不夠,不僅會影響腎臟功能的正常運轉,還會引起濁毒、代謝廢物的滯留,加重腎臟負擔,增加腎結石、腎炎等腎臟病的風險。

大家都知道要多喝水,是喝多少呢?每天至少8杯水,大約2000毫升左右。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是白開水,而非飲料、咖啡、濃茶。

2、不憋尿

尿道口附近存在不少細菌,儘管有小部分細菌可能進入膀胱,但一般都不會引起尿路感染,因為尿液可以沖走大部分細菌。如果經常憋尿,那就不一樣了,憋尿不僅會撐大膀胱,還會導致輸尿管的擴張,甚至會影響兩側腎臟。此外,憋尿還有導致尿液迴流,導致腎臟細菌感染和腎功能損傷的危險。

3、搓揉腳

腳部,尤其是腳底板,包含30多個穴位,60多個人體反射區。經常刺激足底,對足部進行按摩,可以打通穴位,疏通經絡,達到協調臟腑,活血行氣的功效。

操作:睡前,準備一桶40℃的水,給雙腳來一場洗禮。泡腳的時間在10分鐘以內。

洗完後,擦乾,雙手揉搓腳心,還可以雙腳相互摩擦,直到腳掌發熱。還可以按摩湧泉穴,達到養護腎的作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