餡餅變陷阱!18歲青年以為「免費游加國」 沒想到……(組圖)

發表:2018-11-13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餡餅變陷阱!18歲青年以為「免費游加國」沒想到……
免費游加拿大?小心餡餅變陷阱(CHRIS ROUSSAK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3日訊】如今加拿大大麻合法化,但並不意味著可以攜帶大麻出入加國境外。大麻也依舊被各國海關列為違禁品,被禁止攜帶出入各國海關。據香港明報報導稱,一名年僅18歲的香港青年從加拿大飛回香港,被香港海關查出在隨身攜帶的兩個大箱子中,裝有30公斤的大麻。青年即時因涉嫌販毒被捕,面臨至少十五年的牢獄之災,甚至是判囚終身。

這位楊姓男青年本來是香港一名跟車送貨散工,他因看到網上有人招聘「從加拿大幫忙帶兩箱行李回香港,就能得到10萬港元報酬,還能在加拿大免費遊玩」的廣告,被廣告中數目不菲的報酬快所誘惑,而且還能免費遊玩,少不更事的小楊就跑去應聘了。

小楊應聘「成功」後,美滋滋地從香港飛赴加拿大遊玩,之後於星期六(11月10日)帶著兩個超級大的行李箱飛回香港。結果一到香港機場海關,就被開箱檢查。小楊的這兩箱行李裡被查出有整整30公斤大麻,市價約687萬港元(約100萬加元)。

這些大麻被裝在真空膠帶裡獨立包裝,裝在箱子裡混雜於一堆衣服裡。香港聖誕和新年假快來了,這些大麻一旦成功「著陸香港」,將會由當地毒販分銷到各地。據香港警方稱,小楊也清楚知道自己所攜帶的物品為大麻。

小楊立即被警方因涉嫌販毒拘捕,警方在繼續跟進調查大麻的來源地、分銷地點以及幕後主犯,也許還有更多人被捕。香港警方也警告本地的年青人,千萬不要貪圖「賺快錢」,鋌而走險幫毒販們運輸毒品,被不法之徒利用的後果很嚴重。

而根據香港的相關法律,製造、走私、販賣、運輸毒品的犯罪行為,會根據案情處十五年有期徒刑、甚至是判囚終身、並處以巨額罰款。小楊如今面臨至少十五年的牢獄之災,實在是得不償失。青年朋友們別期待著天上能掉下餡餅,不勞而獲往往都是陷阱。

根據香港相關法律,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無論數量多少,都會被追究刑事責任,得到刑事處罰。具體情況如下:

1、任何人如販運危險藥物(販運是指向他人出售或供應危險藥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5,000,000港元及終身監禁。

2、任何人如製造危險藥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5,000,000港元及終身監禁。

3、任何人如管有危險藥物;或吸食、吸服、服食或注射危險藥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1,000,000港元及監禁7年。

4、任何人如管有任何適合於及擬用作吸食、吸服、服食或注射危險藥物的管筒、設備或器具,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10,000港元及監禁3年。

5、任何人如栽植任何大麻屬植物或鴉片罌粟,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100,000港元及監禁15年。

6、若任何人為未成年人獲取或向未成年人供應或販運危險藥物,警方會引用《危險藥物條例》第56A條向法庭申請對該人加重刑罰。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