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之父」辭世享壽95歲 超級英雄紛紛哀悼(組圖)

發表:2018-11-13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漫威之父」辭世享壽95歲超級英雄紛紛哀悼
美國著名漫畫家史丹李(Stan Lee)本月12日上午在美國加州洛杉磯逝世。

曾經創作出蜘蛛人、驚奇4超人、X戰警、復仇者鋼鐵人、綠巨人浩克、雷神索爾、夜魔俠、奇異博士等膾炙人口的超級英雄而被譽為「漫威之父」的美國著名漫畫家史丹李(Stan Lee)本月12日上午在美國加州洛杉磯逝世,享耆壽95歲。

據《Hollywood Reporter》報導,近年來高齡95歲史丹李(Stan Lee)身體飽受肺炎的折磨,不僅健康狀況變差,連視力也出現問題。史丹李(Stan Lee)的女兒J.C.(Joan Celia Lee)透過律師對外證實,95歲高齡的史丹李,於11月12日上午不幸去世。

創造許多膾炙人口的超級英雄而被譽為「漫威之父」的美國著名漫畫家史丹李(Stan Lee)本月12日上午在美國加州洛杉磯逝世。
創造許多膾炙人口的超級英雄而被譽為「漫威之父」的美國著名漫畫家史丹李(Stan Lee)本月12日上午在美國加州洛杉磯逝世。(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漫威創辦人史丹李本名史丹利馬丁利伯(Stanley Martin Lieber),曾經創作出蜘蛛人、驚奇四超人、黑豹、鋼鐵人、X戰警等膾炙人口超級英雄,史丹.李的成就也已成為美國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他被譽為美國漫畫英雄之父,而有「漫威之父」的美譽。

史丹李(Stan Lee)1922年出生自一個從羅馬尼亞移民到紐約的猶太裔家庭,童年時家庭很貧困,經常被同學排擠,靠著閱讀書籍度過艱困時期,在書中找到另一個精彩的世界,彌補現實的失落。史丹.李在自傳《Excelsior!:The Amazing Life of Stan Lee》中提及:在艱難的日子中,是閱讀書籍支撐著他熬過艱苦的生活,而這同時也改變了他的一生。

史丹李童年時家庭很貧困,在書中找到另一個精彩的世界,而這同時也改變了他的一生。
史丹李童年時家庭很貧困,靠著閱讀書籍度過艱困時期,他在書中找到另一個精彩的世界,而這同時也改變了他的一生。(圖片來源:Sandy Huffaker/Getty Images)

在學期間,為了改善生活情況,他做過送外賣、預售報刊、在服裝公司做雜工甚至也曾在百老匯擔任過引座員的工作,以各項兼職賺取一些零花錢。雖然當時生活窘迫,但他沒有放棄自己喜歡的閱讀與寫作,還夢想自己能寫出美國最偉大的小說。

1939年高中畢業,16歲的他就進入了他姐夫創辦的「及時漫畫」當起助理。19歲那年他用筆名史丹李發表了「美國隊長挫敗叛徒的復仇」漫畫,正式展開其創作生涯。1972 年,該間漫畫公司改名為「漫威漫畫」,由史丹李擔任負責人及發行人。

史丹李喜歡在自己的漫威電影中客串,大多數非漫畫迷的影迷是從電影中認識這位老爺子。
史丹李喜歡在自己的漫威電影中客串,大多數非漫畫迷的影迷是從電影中認識這位老爺子。(圖片來源: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年少時候的生活經歷可能給史丹李的創作巨大的影響,史丹.李創作的每個超級英雄都始於非常平凡的人,甚至是一個不受人歡迎的「宅男」,這些人物都是他自己的影子。

史丹李喜歡在自己的漫威電影中客串,大多數非漫畫迷的影迷是從電影中認識這位老爺子,在漫威電影裡找尋他客串的身影,也成了觀眾們觀影時「找彩蛋」的一個小樂趣。最近一次出演是在漫威電影《猛毒》(Venom)當中,如今已成絕響。

曾經飾演「鋼鐵人」而走紅的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在IG貼出合照表示哀悼
曾經飾演「鋼鐵人」而走紅的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在IG貼出合照表示哀悼。(圖片來源:IG擷圖)

史丹李(Stan Lee)不幸過世的消息曝光後,許多飾演他筆下的超級英雄紛紛哀悼,曾經飾演「鋼鐵人」而走紅的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在IG貼出合照表示哀悼,不捨寫道:「你成就了我,願你安息…史丹」(I owe it all to you…Rest In Peace Stan)。

飾演《美國隊長》的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說:「未來將永遠也不會有另一個史丹李,幾十年來他帶給老少粉絲提供冒險、逃離、信心、舒適、靈感、力量、友誼及快樂,他散發出各種愛與善良的氣息,並在無數人的生命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精益求精!」。

飾演《金鋼狼》的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則說:「我們痛去了一個創意天才,史丹李是超級英雄界的先鋒力量。我很驕傲能成為他的遺產的一小部分,能幫助把他的角色之一變得鮮活」。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