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財政部長:歐盟應建立自己的「帝國」與美中競爭(圖)

發表:2018-11-13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邁爾
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邁爾(圖片來源: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邁爾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呼籲歐盟應建立一個強大的新「帝國」,與美國和中國競爭。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布魯諾的這番說法是在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歐洲未來必須足夠強大以防衛中國、俄羅斯乃至美國之後做出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表示馬克龍的話是對美國的「侮辱」。

布魯諾的這個有爭議的說法,不但呼應了馬克龍幾天前接受採訪時說的建立「真正的歐洲軍隊」,還更進一步建議歐盟應該建立自己的「帝國」。

布魯諾在接受德國報紙Handelsblatt採訪時表示,「歐洲必須成為一個像中國、美國一樣的‘帝國’。」

他補充說,「別誤會我的意思,我說的是一個和平的帝國,這是一個憲法的國家。我用這個詞是想提醒人們未來世界將取決於權力。權力會有所作為:技術力量、經濟、金融、貨幣、文化力量都將至關重要。」

馬克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週年紀念日之前參觀西部戰線,在一戰主戰場凡爾登鎮,接受一家電臺採訪時表示,「在面對來自中國,俄羅斯或美國的威脅時,歐洲必須保護自己,除非擁有一支真正的歐洲軍隊,否則我們無法保護歐洲人。」

馬克龍還猛烈抨擊川決定撤出冷戰期間與俄羅斯簽署的核條約。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寫道,「馬克龍剛剛建議歐洲建立自己的軍事力量,以保護他們免受來自中國、俄羅斯以及美國的威脅。(這是對美國的)極大的侮辱,但也許歐洲應該首先支付他們在北約軍費中的公平份額,美國可是在北約投入了太多。」

不過,馬克龍的說法受到歐盟委員會的歡迎,該委員會表示,這為最終成立歐盟軍隊提供了動力。

一位發言人說,「如果有一個委員會提出需要為歐盟提供有意義的防禦身份,那就是這個委員會……這完全符合我們的工作,我們對歐盟領導人的所有貢獻,尤其是馬克龍總統的貢獻都非常受歡迎。」

但這些言論遭到前英國陸軍指揮官少將朱利安.湯普森的抨擊,他表示,這表明英國必須退出歐盟的防務計畫。

英國駐阿富汗軍隊指揮官理查德肯普上校表示,「這正是歐洲懷疑論者一直警告可能發生的問題。現在是時候讓部長們注意,並控制他們自公投以來所達成的協議。他們在最關鍵的主權領域被誤入歧途。」

前英國陸軍准將Geoffrey Van Orden發表了不滿,「馬克龍總統應該幫助建立西方的團結,而不是實現18世紀以法國為首的歐洲宏偉夢想。這意味著幫助,而不是阻礙與英國的強大夥伴關係,並加強北約聯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