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湧入柬埔寨 壞行徑爆發不滿浪潮(圖)

發表:2018-11-15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5月15日,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
2017年5月15日,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4日訊】有越來越多中國人柬埔寨進行投資觀光,但由於他們的不當行為,及對該國影響力日益增加,而引發該國民眾的不滿情緒。

根據日本《外交家》雜誌報導指出,從今年1月至8月,前往柬埔寨觀光的中國人已逾127萬人,遠比前一年增加了72%。預計這個數字,還會持續以相同的速率上升。

在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和北京加強外交和軍事關係之際,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商人與工人前往柬埔寨進行投資和工作。

現今無論是發生歹徒在網路上行騙、流氓於酒吧鬧事、酒醉的觀光客撞車事件等,這類負面的新聞,很少沒有中國人沾上邊的。

有一名臉書用戶在探討社會議題的熱門臉書專頁上發表評論稱,中國人至柬埔寨投資或觀光,帶給了柬埔寨非常多問題,且令該國人民受苦。

但也由於隨著越來越多中國人,湧入柬埔寨這個地方,卻引發當地人民的強烈不滿。對於中國人的惡劣行徑,讓他們日益感到憤怒,甚至擔憂他們的國家正在被賣給中國。

而在其它地區,例如在港口城市施亞努市(Sihanoukville)這個地方,甚至吸引更多的中國人湧入,且受其影響也更深。近幾年以來,這個有16萬人口的城市,幾乎已遭中國人所開設的賭場、酒店、餐廳、酒吧及工廠等,可說已完全改頭換面了。

柬埔寨智庫「未來論壇」(Future Forum)創始人維拉克(Ou Virak)指稱,有很多當地人遠離了施亞努市,其主要原因是該國民眾對於中國人的不滿,而且此種情緒日益興起,同樣也是當地經濟受創的原因之一。

維拉克認為,中國人對於柬埔寨的負面影響是真實的,因此不應該被忽視。因為已有很多柬埔寨人,對所有的中國人貼上同樣的標籤。

他說,其實真正的威脅,是在於他們與北京太親近,但這是外交政策,並非族群議題。已有很多柬埔寨人說,我們討厭中國人。所有中國人都非常壞。

美國洛杉磯西方學院(Occidental College)外交與世界事務副教授、柬埔寨裔學者艾爾(Sophal Ear)表示,雖然柬埔寨人對於中國人的忿怒感,與日俱增。不過,有很多柬埔寨人的祖先皆來自於中國,其中包括了洪森。

艾爾說,他認為民眾應該質疑中國的影響力,而不應說中國人本身是壞人。他們會在柬埔寨,主要是因為柬埔寨政府局歡迎他們和他們的錢,導致北京鼓吹了他們的行徑。

中國網攻柬埔寨

8月18日,「日本經濟新聞亞洲評論」援引美國網路安全公司FireEye的調查指稱,有一個登記在中國海南的伺服器,7月29日在柬埔寨大選之前,曾經多次對柬埔寨進行網路攻擊,對象包括了入侵柬埔寨選舉委員會與政府辦公室,並給反對派活動人士發送病毒郵件。

據FireEye的專家Tim Wellsmore分析稱,因中國軍方於海南設有一個網路戰部門,又加上駭客所使用某些特定技術,及其部分網攻軟體為中文版,硬體也是中文鍵盤等,因此綜合判斷,可認定中國是網攻柬埔寨的幕後黑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