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華人喜歡住在哪?(圖)

發表:2018-11-15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屋
澳洲的華人喜歡住在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1月15日訊】Conversation網站近日發表了一篇文章,題目是《中國新移民選擇在哪定居,看看這些區吧》(Whereare Chinese imigrants choosing to settle in Australia?Look to the suburb),文章回顧了華人澳洲定居的歷史,也列出了一些華人最喜歡集中居住郊區

擁有獨立住宅是「澳大利亞夢」的主要內容。大多數新建住房都是在郊區,而在中國大陸出生的移民是澳大利亞人口增長最快的族群體,他們也大多選擇在郊區定居。據計算,現在5大都市的人口佔澳大利亞總人口的64%,人口增長最快的區域是城郊的邊緣地區。

澳洲的中國移民史可追溯到英聯邦,第一波移民潮與19世紀的淘金熱有關。第二波浪潮是在上世紀的80年代和90年代,移民主要來自於香港,臺灣和東南亞「南洋」國家(如新加坡,馬來西亞)的華人,以及中國大陸的南方人。

2000年後,中國移民來澳的定居地理位置開始多樣化,這些移民往往受過高等教育,在社會經濟方面更具優勢。

目前在澳華人超過120萬,其中41%出生在中國大陸。和多數澳人一樣,這些華人群體多集中在主要城市,比如悉尼、墨爾本及布里斯班。

2001年至2011年間,澳洲經過了3次人口普查。根據數據研究發現,隨著時間推移,華人定居模式變得多樣化,他們在大城市(悉尼、墨爾本、布里斯班)分布廣泛,而在中小城市(阿德萊德、珀斯、霍巴特、達爾文和堪培拉)則相對比較聚集。

隨著華人人口越來越多,也出現了不少華人區,比如悉尼的Hurstville和Campsie,墨爾本的Burwood和Clayton,以及布里斯班的Sunnybank和Sunnybank Hills。在阿德萊德、霍巴特、達爾文和堪培拉,華人則主要集中在內城區大學附近。住房市場與規劃對華人選擇居住區起了重要作用。

文中指出,有趣的是,華人移民居住分布的「多樣性」,並不是融入了澳洲當地社會,新移民只是簡單融入了「華人區」,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集中成度越來越高。這樣的好處是生活上的便利,新移民可以超越語言障礙,輕鬆獲得華人提供的商業服務。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