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回轉生知多少 老牛聞經 轉世當狀元(圖)

作者:鄭重整理 發表:2018-11-16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也喜歡讀書。
牛也喜歡讀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前,有一座大寺院,寺中有一部《大藏經》,大藏經本子的字很大。每年到了六月初六的這一天,要曝晒藏經的。到時候,寺裡的出家人,便全部出動,幫忙做曝晒的工作。

有一年的六月六日,這家寺院照例把藏經搬出來曝晒。中午的時候,太陽正大,寺僧們沒有注意,從外面村莊的老百姓家中,跑來一頭。這條牛進來之後,便用鼻子聞著曝晒的藏經吸氣(吸納經書的氣味)。這時,寺中的和尚看到了,恐怕藏經被牛弄倒在地,被牛腳踩壞了。就趕快跑出去,告訴牛主人,牛主人也嚇慌了,趕緊入寺,牽住牛鼻子,往回拉;可是牛掙紮著不想走,還要繼續嗅聞經書。

最後,牛終於被大家拉的拉,推的推,吆喝的吆喝,把牛弄走了。不久,老牛病死。

牛死後,牛的神識,投了人胎。小孩子一生下來,就聰明異常;十七歲中舉人,二十歲中了狀元,皇上封他為道台大人。

有一天,道台大人去上班,路經他前生去過的那座寺院,聽到寺中僧人在誦經,他就進去看看,四面瞧瞧,覺得這地方,好像以前曾經來過;可是他自出生以來,根本就沒有到過這個地方。他看到和尚在唸經,隨手也抽出一本來翻翻,奇怪得很,他能跟著和尚的木魚子,很快的誦讀下去,讀得很熟。然而念到一半的時候,忽然跟不上了,也念不成句了,有些梵字,還不認識呢!這一來,使他發生了懷疑。他回想自小就從沒有看、讀過佛經,為什麽念起來,前半卷很熟,後半卷卻一點也不懂了?這究竟是為何?他實在不明白。

因此,就去問這寺裡的老和尚。

老和尚見他詢問這個問題,便笑笑說:「佛法的因果,是絲毫不差的!剛才,大人所問的問題,我雖知道得很清楚,就是不便於講出口,恐怕說出來,大人如不相信,反而會生氣的!」

「不會的,請老師父直說好了,我保證:不會生氣的。」

老和尚說:「大人若不見怪,我就直說了。二十多年前,我這寺旁,農家養了一條牛,那年夏天,本寺曝晒大藏經之際,那條牛忽然跑來,用鼻子嗅聞藏經。本寺的人發現後,告訴主人,牛主趕來,將牛牽回去了。牛牽回去不久,便死了。牛死後投胎為人,並且中了頭名狀元公,這人是誰呢?就是站在我面前的道台大人。由於你曾用鼻子吸納了半卷經的經氣,仗著經書的功德,托生為人,現在你能看得懂的,就是你前生曾經聞過的經文。你看不懂的,當然是因為你沒有嗅聞到的地方。」

那位狀元公,聽得仔細入神,木然不動,非常感泣。

「大人!你聞經功德,生人為官,實在是難能稀有的事,你要利用這難得的人生,來護持佛法,以謝佛恩啊!切記!珍重。」

這位狀元公,幡然醒悟,後來便出家為僧了。

(事據古本《因果輪迴實錄》)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