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神秘組織高調亮相 「文革」告密潮恐再現(組圖)

發表:2018-11-17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信
「朝陽群眾」被稱為北京四大神秘組織之一(圖片來源:朝陽群眾公眾號)

【看中國2018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中共查封近萬自媒體帳號之際,為稱為京城四大神秘組織之一的「朝陽群眾」高調開通微信公號。有評論指出,未來的大陸網路恐掀起「文革」式告密舉報風潮。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12日通報​​稱,10月20日至今已對9800多個自媒體帳號進行了處理,原因是這些帳號「惡意篡改黨史國史、詆毀英雄人物、抹黑國家形象」、「製造謠言,傳播虛假信息」等。

緊接著,被指為北京四大神秘組織之首的北京「朝陽群眾」,11月15日在微信正式開通微信公號,它宣稱是北京朝陽公安局「朝陽群眾App」衍生的公眾號,可以接收大眾各類舉報,同時發布相關「安全」訊息。

公開資料顯示,「朝陽群眾App」於2016年8月由朝陽警方研發,後於2017年3月30日正式運行。該公眾號表面宣稱「舉報涉毒線索,人人都是『朝陽群眾』。」但實則卻是為打壓宗教信仰群體、異議人士的言論或文章而研發。

所謂的京城四大神秘組織包括:「朝陽群眾」、「西城大媽」、「海淀網友」、「丰台勸導隊」。

就在「朝陽群眾」微信公眾號高調開通的同一天,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布一份最新網控文件,宣佈在11月30日起實施《具有輿論屬性或社會動員能力的互聯網信息服務安全評估規定》,要求所有輿論性或社會動員能力的網絡服務平台,必須向公安部門提交評估報告和用戶詳細數據等。

北京藝術家季風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當局此次加強「朝陽群眾」舉報功能,旨在組建網絡特殊的監控隊伍。

季風說,「『朝陽群眾』一直都有的,只是現在從台底下直接堂而皇之的走進微信了,網上都在揭國內各種各樣的矛盾,它把『朝陽群眾』拉出來,要成立網監的特殊部隊,『朝陽群眾』對我們來說就是『告密者』。」

旅居法國的時政評論人王龍蒙也認為,中國大陸已進入新版《竊聽風暴》時代,「從政治倫理上講,它們(中共)是要利用基層結構對基層老百姓最根本、最直接的管理,這種管理是克格勃式的,『朝陽群眾』是高科技與邪惡的高度結合。這些網絡監控比《竊聽風暴》都可怕,以後每個人都會變成對別人,甚至是對自己的控制和監視。」

另有學者指出,中共在「文革」時掀起的「告密」行動達到登峰造極地步,當年讓夫妻反目,讓父子成仇,而如今,這波「告密」風潮再度在大陸掀起,或給民眾帶來新一輪的迫害。

據《法制晚報》公開數據顯示,「朝陽群眾」實名註冊者超過13萬人。

大陸《新京報》2015年6月報導,自2014年3月至今,北京警方共發放40餘萬元人民幣,鼓勵民眾向「朝陽群眾」舉報一切可疑人;2015年,海淀警方對3000餘名「海淀網友」發放了150萬元獎金。

事實上,從2014年3月起,北京就動員了百萬名民眾,遍佈街頭收集所謂的涉恐、涉暴情報,手段包括大媽「盯梢」、街頭修鞋匠、報亭小販「臥底」等。

巡邏
北京官方曾動員70萬人上街巡邏(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