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許美中貿易協議將「很快」達成(圖)

發表:2018-11-17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周五稱,中國想要達成一項貿易協議,美國可能不必對中國採取進一步關稅行動。中美這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正繼續致力於達成一項消除貿易緊張關係的協議。川普在阿根廷20國集團峰會前夕表示看好美中貿易協定會很快達成。
川普:或許美中貿易協定會「很快」達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1月17日訊】(法廣RFI)美國總統川普稱,中國想要達成一項貿易協議,美國可能不必對中國採取進一步關稅行動。中美這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正繼續致力於達成一項消除貿易緊張關係的協議。川普在阿根廷20國集團峰會前夕表示看好美中貿易協定會很快達成。

川普稱,中國想要達成一項貿易協議,但目前還不能接受。他表示,希望美國能與中國達成協議,但美國必須獲得互惠貿易機會。他還稱,中國提出的貿易提議清單相當完整。今年G20領導人峰會將於11月30日展開,為期兩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很有可能藉此機會碰面。法新社的消息顯示,美國總統川普很樂觀地估計,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貿易協議可能「很快」達成。

美國政府敦促中國恢復進口美國黃豆

另據聯合新聞網轉述彭博社報導,中國7月向美國生產的黃豆課徵25%報復性關稅,阻礙了貿易往來,並使美國農民爭先恐後尋找儲藏黃豆的空間,以待解決方案。中國則轉向南美洲國家取代美國的黃豆供應。

美國一直在推動農產品的銷售增長,森斯基指出,任何貿易協定都會特別著重恢復黃豆銷量,因為黃豆已成美中貿易戰的鎖定目標。

森斯基在芝加哥受訪說道:「我們希望確保貿易協定包括那些我們原本正常出口到中國,但受到他們報復措施影響的商品。」

過去曾擔任美國黃豆協會主席的森斯基還說,川普將尋求「中國對於採購做出強而有力承諾,因為我們想確保恢復自身的銷售量。」

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本月底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20國集團(G20)峰會共進晚餐。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今天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兩位領導人將著重於「整體局勢」。

森斯基近日也在年度航道論壇指出,中國對於川普的鄉村地區政治基礎造成「痛苦」是具有「戰略性的」。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宇軒 来源:FRI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