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千年石棺內紅色液體 3萬人請願想喝(圖)

發表:2018-11-18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2.secretchina.com/pic/2018/11-17/p2305631a692745643-ss.jpg
埃及文物部於2018年7月1日發布的照片展示了一座托勒密時期古老墳墓中的石棺。(圖片來源: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美聯社報導,今年7月,在埃及亞歷山大市中心挖掘出一座有2千多年歷史的黑色花崗岩石棺,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05年的托勒密時期。考古學家在石棺中發現了3具人骨,但都被泡在紅色液體裡。

埃及考古學家經過初步研究確定了3具人骨的性別和年齡。第一個骨架是20至25歲的女性,身高在160厘米到165厘米之間。第二個骨架是35至39歲之間的男性,身高在160厘米到165厘米之間。第三個骨架是一個年齡在40到44歲之間的男性,身高在178厘米到183厘米之間。最初的分析表明,他們生前的身份可能是士兵。

自7月宣布發現以來,石棺被蒙上了一層神秘色彩,外界一度相信,這副石棺被詛咒過。埃及文物最高委員會秘書長瓦齊裡表示:「石棺已經打開了,我們沒受到詛咒。」

專家解釋表示,其中一個頭骨上有一個洞,這是被鑽孔的結果,是一種用於緩解大腦壓力的外科手術,可追溯到數千年前。

「這種手術是史上最古老的外科手術,但在埃及很少見,」遺骸研究部主任Zeinab Hashish博士說。

專家們還解釋了在石棺內發現的令人作嘔的紅色液體。埃及古代文物部門負責人Ayman Ashmawy博士表示,這種紅色液體可能是地下污水與骨架包裹物分解殘留物相結合的產物。

令人感到震驚的是,從此次考古發現以來,一名英國遊戲製作人發起請願,希望有機會能夠喝到這紅色液體,目前3萬多人簽下了請願書。不知是否受到好萊塢木乃伊大片的影響,一些人竟然認為喝下紅色液體會令他們吸收木乃伊的神秘力量。

現在將進行更多的研究,包括DNA測試和CT掃瞄,以找出更多關於骨骼的信息,並確定它們是否相關。

石棺被埋在地表以下5米處,蓋子和石棺主體之間有一層砂漿,表明它是在2000多年前被關閉,一直沒有被打開過。

石棺一直是古埃及文化中令人著迷的一部分。最近,考古學家在古城孟菲斯市的一個墓中發現了最古老的固體乳酪。

5000多年前埋葬在埃及南部的一具木乃伊揭露了史前的防腐做法的秘密。

在埃及南部,專家最近發現了一種極為罕見的大理石頭,彫刻了羅馬皇帝馬庫斯.奧裡利烏斯塑像。

最近的其他發現還包括埃及的一個古老墓地,有超過40個木乃伊和一條包含「來世的信息」的項鏈。在蘇丹的尼羅河寺廟也發現了一個古代雕像,上面有一個用埃及像形文字書寫的努比亞國王雕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