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報復壞其好事 北京對澳洲大麥發起反傾銷調查(圖)

發表:2018-11-20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麥
北京對澳洲大麥發起反傾銷調查(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1月20日訊】據澳洲人報報導,中國商務部突然宣布,對澳大利亞的進口大麥展開反傾銷調查,據稱這是在中國國際商會的申請下進行的。該商會稱,原產於澳大利亞的大麥以低於正常價值的價格向中國出口銷售,從2014年到2017年,澳大利亞大麥的進口量增長了67%,而價格卻下滑至每噸198.05美元,比2014年的水平低近三分之一,擠壓了中國的國內供應商。

澳大利亞是中國最大的穀物供應國,中國的啤酒製造商是澳大利亞大麥的主要客戶,這種穀物也可用作牲畜飼料中玉米的替代品。

澳大利亞的分析家對這一調查持懷疑態度,「澳大利亞傾銷大麥似乎不太可信,」國民銀行(NAB)的農業綜合企業經濟學家Phin Ziebell說,「誰在補貼損失?這是一個競爭激烈的市場,生產者希望其回報能最大化。我不知道如何將大麥傾銷到中國去。」

澳大利亞糧食生產商擔心,這是北京出於政治目的而作出的報復。因堪培拉在太平洋地區簽署了安全和基礎設施協議,以抵制北京在該地區的擴張。

澳大利亞穀物生產者協會主席Andrew Weidemenn坦率地說,澳大利亞以世界市場的價格出售,不會在中國傾銷大麥。「中國是一個高度政治化的國家,毫無疑問,當你把商業和政治混為一談時,就會發生災難。」

聯邦貿易部長Simon Birmingham淡化了這項調查是出於政治動機的說法,稱這些問題無關緊要,並表示在亞太峰會召開的幾週前,中國商界就提出過此事,而一個國家對傾銷指控作出調查也並不罕見,北京只是在旅行職責,不應過度解讀。

律師稱,這是中國第一次對其進口的澳大利亞大麥實施反傾銷調查,而卻發生在澳大利亞幾乎沒有大麥可以出口的時間點上。因為東部各州10年來連續歉收,澳洲國內對牲畜飼料的需求導致幾乎沒有餘力出口大麥。

中國商務部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說,中國在2017年進口了價值12.8億美元(18億澳元)的澳大利亞大麥,調查將涵蓋從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之間的傾銷。商務部稱本次調查自11月19日起開始,通常會在2019年11月19日前結束調查,特殊情況下可延長至2020年5月19日。商務部稱還將調查在2014年1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期間,中國國內供應商的業務是否受損。

中國的一些分析師表示,這次反傾銷調查不是報復,而是一個警告。中國是澳大利亞最大的農業和礦業產品進口國,北京東方農業綜合企業高級分析師馬文峰(音譯)表示,2016年,中國的採礦業曾呼籲當局調查從澳大利亞最大的礦企進口的鐵礦石。

週一(19日)下午2點30分,澳大利亞最大的穀物生產商之一GrainCorp的股價下跌了2.6%。

農業部長David Littleproud沒有立即回應有關調查的評論請求。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