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之內 李鵬之女李小琳再次公開現身(圖)

發表:2018-11-20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半月之內李鵬之女李小琳再次公開現身
李小琳現身上海交大(圖片來源:上海交通大學官網)

【看中國2018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曾有中國「電力一姐」稱號的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繼以「陶行知國際教育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行知絲路研究院校長」的身份亮相後,近日再次公開現身。半月之內,兩次亮相引發輿論關注。

上海交通大學官網11月20日發布消息,11月1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建院15週年紀念大會在徐匯校區文治堂舉行。作為上海交通大學的戰略合作夥伴,李小琳代表行知絲路研究院出席,並簽署合作協議。

陸媒《新京報》報導,11月3日,由陶行知教育基金會、行知絲路研究院等單位舉辦的「行知絲路研究院成立、陶行知國際教育基金成立暨國學智慧與大健康善行峰會」在河北廊坊舉行。李小琳以新的身份出席。

今年5月末,中共官方稱批准了李小琳提前退休的的申請,李小琳不再擔任中國大唐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職務。這離她退休年齡還差三年。此後,她分別以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百年巨匠》總策劃等身份出席多個活動。此外,李小琳還擔任中國第十一屆、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婦聯執行委員。

李小琳生於1961年6月1日,長期在中國電力系統任職,2003年,李小琳擔任新成立的中國電力投資集團的副總經理,同時擔任該公司旗下的中電國際的總經理。2004年10月,中國電力在香港聯交所上市,2008年1月,李小琳升任該公司董事長。2015年7月7日,李小琳轉任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

因李小琳長期執掌中國電力工業的「巨無霸」央企的大權,就任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中國電力新能源發展公司董事長等職,故被稱為中國的「電力一姐」,是中國最為顯赫的「官二代」之一。

李小琳常以著裝昂貴名牌在公眾視野出現。自十八大習近平上臺後,李小琳開始變得很低調,一度被陸媒披露指換了樸素裝扮奔忙於工作場合。

有消息稱,李鵬也曾要求其子李小鵬退出政壇,並叮囑女兒李小琳盡量低調再低調。而曾屢陷貪腐醜聞的李鵬家族也在不同時間和場合發聲支持習近平陣營。

對於李小琳平安退休,有海外中文媒體分析說,這可能與李鵬家族力挺習近平反腐「打虎」運動和習「放過」有關。

李鵬的兒子李小鵬,於2008年6月由商入仕,出任塌方式腐敗的山西省省長。他多次發言力挺習近平的反腐「打虎」,並在山西省積極配合習近平,拿下了多名令計畫、周永康的心腹。不僅如此,近期李小鵬也多次陪同習近平現身重要場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