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開車是很棒 但如果被警察攔下來……(圖)

發表:2018-11-22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男子遇到交通警察攔檢
美國男子遇到交通警察攔檢(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1月22日讯】如果你習慣了時刻擁擠的交通,那在美國開車是一種新體驗。儘管紐約、灣區也會堵車,但是比起某些國家每天上下班高峰期,美國絕大部分地方的交通能讓你歇一口氣。有位華人就分享了在美國開車遇到警察的自身體驗和注意事項,以下是他的敘述。

據《美國留學中心》報導,作為一個剛上大學就拿到駕照的老司機,我是想說:雖然在美帝開車很爽,但是被警察逮到的機率也大大的提高,美國警察可是隨身都是裝備!如果在大馬路上,你看到身後的警察突然把警燈亮起,你就得注意啦!

首先你得明白,無論背後的警察的目標是不是你,只要你後面有個鳴著警笛,且閃著警燈的警車跟著你,你就得靠邊停著。如果沒你啥事,那你可以在他超車之後繼續前行。

如果目標是你,你就得這樣:打燈,靠邊停!警察會下車向你走過來。這時你只管把手放方向盤上就好了,警察要看不到你的手,他就要覺得你手裡可能有武器等的危險物品,他也會把手放槍上準備要亮兵器了。

那可不是鬧著玩的!所以警察來了,你真別急著解安全帶等瞎折騰。若你手快解了安全帶,沒准人家還會給你記一個“沒繫安全帶”的罪名。當然是眨巴你的大眼睛向警察認慫了……

絕大部分人都免不了吃個罰單,那麼吃了罰單應該咋辦呢?把駕照、車險都交給警察以後,你會收到一張小黃條,那個黃條是臨時罰單,由法院開出的正式罰單會寄到你家去。

1個月後,你收到了正式罰單,拿到手上一瞧,我的天呐,有點兒難懂啊。其實不用管那麼多,只要看准了截止日期(Due Date),並按時交錢就行!如果超過時限沒有繳清,那罰金會翻倍上漲,甚至上統計名單。

如果是發現罰單有誤,可以按照罰單上的電話號碼,打電話瞭解清楚,同時記得準備好不在場證據,有備無患。

如果你沒有黑歷史,又覺得自己沒有違規,那你可以選擇出庭為自己辯護。但是請注意,出庭是一個很漫長的流程,需要準備的材料也很複雜,而且被免除罰單的概率非常小,我聽膽兒肥、有經歷的小夥伴們敘述過,最終結果還是老老實實地交罰單……

所以,大家一般都會選擇認栽,老老實實交錢。而交錢的方式有多種,可以網上交,也可以電話交,更可以向法院寄支票(有寄現金的熊孩子是想幹啥?賄賂法官嗎?)

有些留學生是有國內的駕駛經驗,可美國的交通規則與國內又不盡相同。對於那些初來乍到且不太瞭解情況的同學而言,可能會偶爾吃罰單。當你成為一個老司機之後,就能避免出現一些低級駕駛錯誤和壞習慣。

我留學這幾年交罰單的次數不超過5次,往後開車特別注意,畢竟加起來有幾百刀呢!被逮時也別慌,其實就罰錢那點事兒!

之前,有一名18歲的留學生在洛杉磯開寶馬與警察上演“警匪追擊戰”而上了新聞,而美國其它地方也曾發生留學生超速、酒駕撞死路人等慘劇。不管是美國,還是國內,駕車都不能夠掉以輕心,要遵守當地交通規則。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