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團重重!林彪遺骸上為什麼多了一顆牙?(圖)

作者:金汕 發表:2018-11-23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彪「九一三」墜機事件已經過去了47年,仍然謎團重重。
林彪「九一三」墜機事件已經過去了47年,仍然謎團重重。(網絡圖片)

1971年9月13日的確是改變中國歷史的一天。這讓中國人民再也不相信靠忠於一個人會使國家走向安定,更不用說繁榮了。當然人心隔肚皮,誰也無法驗證忠臣和奸臣的內心。當時人們對這個事件最高明的評價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至於是林彪還是什麼人砸了自己的腳,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總之不是老百姓。

對於林彪坐飛機跑向蘇聯的確太驚人、太離奇、太不可思議、太出人意料。而且墜機概率要幾十萬分之一,怎麼就偏偏趕上了副統帥,也讓人們感到匪夷所思。47年的時間過去,疑點依然在無數人心中盤旋。也許有的情節可以揭秘,有的就成了千古迷蹤。而容易做到的是把林彪的遺骸從蘇聯要回,至少可以把機上人員的身份搞清楚。幾年前我看過鳳凰衛視採訪林彪出逃處理飛機墜毀後的當事人,真是很震撼。

幾位回憶者有當年中國駐蒙古大使館在一線處理這件事的二等秘書孫一仙,有蘇聯科學院研究中國問題專家烏索夫教授,蘇聯研究遠東問題專家達維多夫,有克格勃一個中層頭目扎莫沃斯等。應該說,由於歷史的久遠,尤其多年來研究的禁區,當今研究很多文革事件都讓人半信半疑,主要是當事者回憶太少,也就造成了未親歷者牽強附會的揣測。而這幾位親歷者的回憶的確是最接近真實的。

聽了他們的回憶之所以感到震撼,是近距離地展示林彪、葉群燒焦屍體的圖片。大使館官員孫一仙指著葉群的照片說:「葉群上半身燒的辨不清模樣,但下半身完好,幾乎沒有什麼灼傷,而頭上的絲巾保持完好……」。看著昔日叱吒風雲的元帥與文革中一心參政的夫人的慘狀,怎麼也不會平靜。林彪自從積極踏上文革這輛逆歷史潮流而動的戰車,就注定了要受到歷史的懲罰,但這種方式又太淒慘了。

幾位當事者特別回憶到,墜機後中蘇蒙三方誰也沒有想到這是中國第二號人物,並且是黨章中規定為接班人的林彪。起初雙方爭執究竟是民用飛機還是軍用飛機,中國大使館認為明明是民用三叉戟,何來軍用機一說。後來中國大使館希望就地火化,蒙古方面稱附近沒有火葬場,只能就地掩埋。孫秘書回憶,由於棺材小,是用撅胳膊窩腿的方式硬塞進去的,在場的人聽到骨折的嘎吱嘎吱的聲音,心裏也不是滋味,拋開政治立場不談,這種方式既草率也無奈。

當事者們回憶,兩週過後蘇聯方面知道飛機中的人物並非一般官員,而是戰功赫赫、文革中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林彪,於是掘開墳墓,取出林彪、葉群的頭顱到莫斯科進行研究。想想蘇聯克格勃鋸下他們的頭顱也夠血腥的。蘇聯是一個很講究檔案的國家,林彪在衛國戰爭時期到蘇聯治過病,蘇聯有詳細的檔案,從頸椎不直到胃病,都能證實飛機中確實有林彪。

但蘇聯專家仍然說,這個事件研究的空間很大,林彪在飛機墜毀前究竟對機組做過什麼指示依然是個謎。從墜毀飛機現場看,葉群在副駕駛座位上,飛機的去向應該是葉群指揮,這個一心想飛黃騰達的女人臨死依然有發號施令的慾望。而林彪應該在飛機中間,林立果靠後。蘇聯專家說,隨著一些機密的解禁,會有新的發現,這是中國、俄羅斯乃至西方至今仍關注並等待的。

尤其孫秘書談到,林彪大女兒林曉霖(非葉群所生)說過,他父親有顆牙是掉了的,而公布林彪頭顱的照片顯示這顆牙居然存在。她父親明顯消瘦,臉部狹長,頭頂較尖,而照片的林彪頭顱顯得四四方方。孫秘書說,他也可以證實這一點,同時分析不可能有人在林彪死後給他的頭顱鑲牙。

看來林彪頭顱有疑點。孫秘書特意提到,弄不好就是千古之謎。如果拿到林彪頭顱骨,會有助於真相大白。只有林曉霖或者林豆豆以家屬身份從莫斯科要回頭顱,這從法律上來說是行得通的。然而,她們會不會去要呢?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