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跌44%,挑戰美元等貨幣的比特幣崩盤了(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8-11-27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僅僅11天,比特幣已跌44%,市值蒸發486億美元。其它加密數字貨幣價格也大幅下挫。被資金炒作捧高的數字貨幣,正面臨一場危機,學者表示,這在本質上違背了比特幣設計的初衷。
加密數字貨幣的價格近期大幅下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僅僅11天,比特幣已跌44%,市值蒸發486億美元。其它加密數字貨幣價格也大幅下挫。被資金炒作捧高的數字貨幣,正面臨一場危機,學者表示,這在本質上違背了比特幣設計的初衷。

比特幣(Bitcoin,縮寫:BTC或者XBT),公開的資料顯示,比特幣由化名為中本聰(又譯中本哲史)的人於2009年1月3日創立發行,設計的比特幣數量上限為2,100萬個。任何人皆可參與比特幣的活動,可以通過計算機運算來獲得(俗稱挖礦)。隨著跟風炒作的人越來越多,在2017年12月16日達到了最高價格,當時一個比特幣的價格接近20,000美元。

Bitstamp的報價顯示,比特幣的價格曾一度跌至3,475美元。這比去年12月的頂點下跌大約79%。

數據顯示,11月14日,比特幣單價為6,417美元。在11月25日,比特幣單價4,342美元。僅僅11天,比特幣已跌44%,市值蒸發486億美元,與這個數字相比,真正虧慘的是從去年底,伴隨著比特幣價格高漲蜂擁而至的參與者們。

2017年年初的時候,中國的一臺比特幣礦機2萬多人民幣,而今天同樣一臺二手礦機只有幾百人民幣。

綜合中國國內媒體11月26日報導,有業內人士說,「現在是挖礦最痛苦的時候,作為一個強週期的行業,目前的投入產出比並不高。大家2018年的平均虧損是1千萬美元。」

其它加密數字貨幣的價格也大幅下挫,以太坊(ethereum)的以太幣跌1.6%,瑞波(Ripple)的瑞波幣跌幅類似。前十大加密數字貨幣大多呈雙位數跌幅。數據顯示,目前全球加密數字貨幣總市值為820億美元,較去年12月最高值相比已經跌去75%。

安迪.霍夫曼(Andy Hoffman)是一位有著近20年從業經驗的金融分析師,同時也是一名交易員和評論家,經常在Twitter和Steemit上發文。日前他發文稱,「我賣掉了絕大多數的比特幣。我不知道這是一個正確的策略,還是一個可怕的錯誤;但基於財務安全風險的考量,我做出這樣一個選擇。為了一份不確定是否會得到回報的事業,尤其是在我投資生涯的晚期(賭注最高時),這顯然是明智的。我堅決不後悔,這是多年來的第一次,我並沒有生活在對比特幣,以及其它貴金屬的恐懼之中。」

分析人士任中道此前撰文表示,比特幣價格出現劇烈的波動,可以看出數字貨幣和真實貨幣的區別,數字貨幣更多的被用來炒作獲利。而比特幣最大的用途是進行洗黑錢和勒索。比特幣不實名、不記名、沒有相應機構監管,購買了比特幣的資金就如石沉大海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很多人之前都用它做跨境轉移資金;2017年5月全球爆發了一種電腦病毒,可以將電腦系統鎖定,釋放病毒的人點名要比特幣來支付解鎖電腦的費用。

由於比特幣的存在炒作空間和巨大利潤,更多的數字貨幣出現了,另有媒體報導,2018年前5個月內已有近三百種數字貨幣出現,同時出現的問題也在逐漸增多。例如今年四月發生的越南虛擬貨幣Pincoin於集資後籌募得六億六千萬美元後失蹤,亦引起當地民眾的騷亂。

11月23日,首屆長三角區塊鏈技術應用論壇在上海舉行。復旦大學通信系教授凌力從技術角度介紹了區塊鏈的發展路線,並呼籲應對區塊鏈技術善加利用,還區塊鏈潔淨的天空。

凌力教授認為,雖然「炒幣」一定程度上帶熱了區塊鏈技術,但是一些利用區塊鏈ICO,甚詐騙、作假等現象給區塊鏈帶來非常大的負面影響,並透支了真正做區塊鏈技術的群體。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