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承認建第三艘航母 目前兩艘敵不過美國一艘(圖)

發表:2018-11-27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於2017年7月7日抵達香港水域。
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於2017年7月7日抵達香港水域。(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7日訊】據自由亞洲報導,中國官方新華社通過微信公眾號首次承認中國新型航母已經在船台上「有序建造」。新型航母也就是第三艘航母,雖然官媒低調發表上述消息,但是仍然引起軍事評論人士的重視。

臺灣軍事評論人士呂禮詩表示,因為航空母艦體積龐大,無法長時間在船塢中完全整個建造過程,這一消息說明中國新型航母的外形即將完工:「即將要離開室內造船廠,轉到室外進行組合。只要把它放在室外,很容易被衛星拍到。因為現在中國對使用輿論戰已經非常嫻熟了。也就是說,他不等美方或其他的國家公布這些照片,直接先曝露這個消息。」

 呂禮詩認為,無論是「遼寧」號,還是「山東」號,主要用於訓練。未來中國會發展實戰型航母。因為中國要應對東海、南海等海域的需要。就目前而言,他認為中國至少要有四個航空母艦打擊群,第三艘航母採用核動力的可能性不大:「他如果一步跨得太多,然後有任何的實際錯誤,或者需要改正,他都需要花很大的精力。現在講到003型(第三艘航母),一般外界預期會跟美國同一型號。可能噸位上沒有那麼大,它可能是蒸汽彈射或電磁彈射,這有助於艦載機起飛時,中間的間隔可以縮短。」

 呂禮詩說,中國要想擁有一支龐大的航空母艦艦隊,必須要有強大的經濟實力做後盾,如果美中關係惡化,將不利於中國經濟環境,也就影響其外匯收入,後果是難以承擔這筆龐大的開支。

臺灣另一位軍事評論人士施孝瑋表示,中國的航空母艦戰鬥群只在起步階段,無論是噸位還是技術,均難以與美國抗衡。軍事專家們預計中國第三艘航母將於2020年建成。

美國《商業內幕》報導稱,中國急於建造這些航空母艦,是迅速擴大海軍的需要,加上中國對海外海軍基地的收購,航母可以支持其在海外日益增長的影響力,特別是在印度洋和南中國海。

相比美國的航母,有評論分析,兩艘中國航母恐怕還干不過一艘尼米茲級核航母,其一是航母的艦載機搭載數量,美軍的尼米茲級航母噸位高達10萬噸一艘能輕鬆搭載一個飛行聯隊,約合80架飛機,其中至少60架是固定翼戰鬥機與預警機,然而中國的航母噸位只有五萬餘噸,標配的是24架殲15戰鬥機與6架艦載直升機,數量上不到美軍的一半,所以就算兩艘航母在搭載的飛機規模上也難比美軍一艘!

其二國產航母在自身性能上還有很大的差距,而美國的船舶核動力系統成熟,因此無需加油即可無限期地環遊世界,這一技術是中國航母所不具備,中國航母動力還在使用蒸汽輪機;美國航母的艦載機起降使用了彈射起飛,可以發射更重的飛機,然而目前中國的兩艘航母還在採用滑越起飛。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