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歡喜?「民進黨為何大敗」引議(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1-2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選舉
臺灣九合一選舉引發國際廣泛關注。(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1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九合一選舉落幕後,地方藍綠版圖面臨重劃,民進黨也從原本執政的13縣市掉到6個,無疑是一記重錘。多位學者分析認為,這次臺灣民眾投票取向不見得是支持國民黨,更多是對民進黨的失望票。

也有外媒評論指出,國民黨在地方選舉中大勝,雖被視為有利於兩岸關係發展,不過,今後兩岸關係並不一定會朝有利於北京的方向變化。

中央社消息,「九合一選舉與兩岸走向」座談會11月26日在臺北舉行,與會學者及多位智庫成員均認為,這次選舉是對執政黨的不信任投票,但牽涉兩岸議題,臺灣民眾關心的也是民生,而非兩岸定位。

臺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分析,這次選後民進黨調整兩岸政策的空間恐怕不大,如果是因為選舉大敗才在兩岸政策方面妥協,政治成本恐怕更高。

「而且也不見得能換取中共不介入2020年總統大選,還有可能會引發黨內分裂危機。」董立文認為,兩岸關係並不是這次民進黨選舉大敗的因素。

針對今次選舉國民黨取得15席縣市長,國策研究院執行長郭育仁擔憂,未來這15個縣市恐會變成「中共快速滲透臺灣的最好介面」。

立委羅致政則表示,民進黨敗選的最主要問題是自身執政成果,及對岸的網軍和假消息等因素「讓大浪變巨浪」。

他也對未來2020年總統大選時「對岸恐會製造更大的浪」感到擔憂,「畢竟透過這些方式影響臺灣的成本要比軍事恫嚇低很多。」

蔡英文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黨主席蔡英文請辭黨主席一職。(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瞭解,今次臺灣九合一選舉引發了國際各界的廣泛關注,對於民進黨今次大敗,許多外媒都認為,民進黨失利並不是敗在政治議題。

星媒聯合早報社論26日表示,臺灣民眾現在更專注於能立見成效的政策,地方選舉結束後,臺灣民眾對國民黨縣市首長將有更高期待。

「如果民眾對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快速下跌,兩年後,國民黨與民進黨將會面對另一次更大考驗。」

報導認為,國民黨今次雖然在地方選舉中大勝,但今後兩岸關係並不一定會朝著有利於北京的方向變化,「這不代表臺灣民眾更傾向於統一。」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顧問則葛來儀(Bonnie Glaser)指出,如果把這次民進黨的失敗看成是因不承認「九二共識」所導致,那是錯誤的。

他認為,「臺灣民眾並不是抵制蔡英文堅持臺灣主體的意識,從近幾個月的兩岸民調觀察會發現,想讓臺灣民眾接受中共是不可能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