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背心運動抗議照片 法國總統比喻為戰爭場景(圖)

發表:2018-11-27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背心運動抗議照片法國總統比喻為戰爭場景
2018年11月24日,法國抗議者在高速公路上示威,抗議高油價和高生活成本。(圖片來源:JEFF PACHOUD/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7日訊】反對法國政府調漲燃料稅的「黃背心」運動,24日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的抗議活動變調,當時有暴力分子沿途破壞公物及縱火,總統馬克龍今天把抗議現場的照片比喻為「戰爭場景」。

由於黃背心抗議活動遭到暴力分子混入,巴黎香榭麗舍大道24日陷入一片混亂,有人放火焚燒路障、高檔精品店櫥窗被砸碎,交通號志更遭連根拔起。

當時法國警方發射5000多枚催淚彈到香榭麗舍大道上,消防人員還扑滅100多起火災,所以才會出現這些流傳到全球各地的驚人照片。

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內閣會議表示:「大家不應低估照片對人們的衝擊,法國和國外都是,從媒體上看到就如同戰爭場景。」

許多法國最高層級的反對派人士,特別是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FN)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都不斷鼓勵過去9天席捲全國的反政府抗議者。

黃背心運動17日首度登場,約有30萬民眾自發性穿上螢光黃背心,在全國各地癱瘓交通與店家,以抗議法國政府調漲燃料稅

24日又有近10萬人在全國各地展開第2次抗議,其中約有8000名示威者走上巴黎街頭,這些抗議活動已經演變成對馬克龍親商政策的主要挑戰。

法國上週一項民意調查顯示,約有70%民眾認為抗議活動具有正當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