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對通用不薄 通用將關5北美工廠(圖)

發表:2018-11-28 0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加對通用不薄 通用將關5北美工廠
通用將關閉加拿大安大略省Oshawa的工廠,2018年11月26日,一名Unifor工會成員在工會領導人舉行的新聞發布會開始之前因失去工作而哭泣(圖片來源:LARS HAGBERG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對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M)裁員15%,且關閉北美五個工廠的決定深感失望。約有8000名通用汽車勞工飯碗不保,另有6000名臨時員工將被裁減或調往其它工廠工作。美國汽車業工人的工會稱將發起抗議行動。

通用大栽員

據英國路透社報導,美國第一大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週一(11月26日)宣布,將在2019年關閉世界各地的七家工廠,其中四家位於美國,一家在加拿大。通用還將關閉北美以外的兩家工廠,但沒有指明是哪家。將被關閉的5間北美工廠有2間位於密歇根州,其餘分別位於俄亥俄州的Lordstown、馬里蘭州的White Marsh和加拿大安大略省Oshawa。

這波關廠潮使得8000名通用汽車員工飯碗不保,另有6000名臨時員工將被裁減或調往其它工廠工作,裁員幅度達全球員工的15%。

通用汽車的工廠遍及美國30個州和世界32個國家。

川普與特魯多不滿

據美國之音報導,川普在白宮對記者說:「我們不喜歡這個決定。我認為他們會開設別的工廠(在俄亥俄州)。」

川普表示,在聽到通用要關閉工廠的消息後,他和通用汽車公司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瑪麗.巴拉通了話,「我對她說,‘這個國家對通用不薄,你們最好不要關廠’。」川普說,「對她很強硬。」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總統週一(11月26日)表示,他還要求巴拉關閉通用在中國的生產線。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他與巴拉通了話,並表示「深感失望」。

通用裁員理由

通用汽車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巴拉(Mary Barra)說,通用正根據市場現實調整產能規模,削減成本是受到行業變革所推動。巴拉表示,通用將在未來兩年內對電動和自動駕駛汽車的資源配置增加一倍。

通用表示,本次將裁減管理層25%,以「簡化決策流程」。今年早些時候實施的增加鋼鐵關稅政策給其造成了10億美元的損失。

通用稱,將為本次裁員花費30-38億美元,並計入稅前支出,但預計這些舉措將在2020年底前將年度現金流提高60億美元。

工會質疑

據臺灣《自由時報》報導,通用汽車本季利潤3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5%,卻在沒有協助員工配合公司轉型政策之下將老員工辭退。工會質疑,通用現在盈利,但關掉北美廠在墨西哥新設工廠,只是為了節省成本。

路透社報導說,通用汽車在裁員的同時,也在進行招聘。週一,在通用汽車的底特律總部,隨處可見引導人們參加一個「新員工入職培訓」會議的指示牌。

據悉,在汽車工會的庇護之下,工廠裁撤不合格人員變得十分複雜,造成了管理上的困難。

美國加拿大政府援助

2008年,通用汽車因比日本車廠提供更好的退休金福利和醫療福利,揹負了沈重的負債,加上金融海嘯、油價大漲、銷量下滑等原因陷入破產危機。美國政府給通用美國公司500億美元紓困,並持有通用超過60%股權。2009年6月,加拿大聯邦和安省政府分別注資71億和35億,加拿大政府持有該公司11.7%的股權。

通用經歷裁員、上市等一系列舉措後,在2013年12月9日美國政府出清最後一批通用汽車持股,最終虧損105億美元離場,為拯救通用汽車行動畫上句號。而美國政府和加拿大政府的錢來自當地的納稅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