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根本分歧何來?「千年思想家」是禍首(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8-11-28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根本分歧何來?「千年思想家」是禍首
川普和習近平。(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8日訊】中美當下的深度分歧,起因於近二十年來的持續巨額貿易逆差。但美方越來越認識到,要解決這種分歧,不能只從單純縮小逆差金額數字著手。意識形態的不同才是根本,貿易逆差只是意識形態差異的必然結果。

美方所指責的中共使用國家力量設立關稅壁壘,強迫技術轉讓,盜竊知識產權,扶植惡性競爭等,這都是共產黨政權的基本特徵,這些行為與生俱來,就像是它的呼吸和心跳。

所以,美方要求中共政府改變的東西,如果動了,對共產黨會是傷筋動骨,不是簡單的皮肉之傷,這也是只要共產黨還當政,中美分歧就難以消除的原因。

中美當下的這種對立並不開始於川普和習近平。這種對立其實從美國總統的先輩——美國的開國國父們和中共黨魁的先輩——馬克思就開始了。

從兩句「古話」看中美根本思想對立

美國國父之一,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曾說:我們的憲法只能夠適用於一個有道德、有宗教信仰的人民。對其它的(人群)是完全不行的。(Our constitution was made only for amoral and religious people.It is wholly inadequate to the government of any other.)

馬克思卻說:我生命的目的是為了剝奪上帝的王冠並且摧毀資本主義。(My object in life is to dethrone God and destroy capitalism.)

在傳統信仰之下,人們才會有對他人生命、尊嚴、追求幸福權利的發自內心的尊重。以此為基礎建立的社會才能穩定,政府才可能真正服務於大眾,才不會成為某個團體的暴政工具,這是美國制度得以建立和存在的基礎。約翰.亞當斯的這句話,道出了美國制度的基石。

馬克思同樣也看到了,如果不削弱和摧毀傳統價值觀,馬克思主義就無法侵入一個社會,並建立和維持以鬥爭為基礎的政權。

中華民族雖然不信仰西方的上帝,但中華傳統思想也是以對上天的敬畏和信仰為核心的,也是推崇仁政、要求當政者符合天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所以共產黨竊政後,同樣也要對中華傳統思想大肆攻擊和破壞。

諷刺的是,當初中共也知道自己的這套東西不得人心,所以它心裏一套,嘴上一套,恰恰通過對中國人許諾更多民主、自由、人權等等這些美國價值,才得以竊政成功。

今天,隨著中共這個馬克思政黨在中國掌握的財富越來越多,隨著它越來越多把手伸向海外,引發的對立必然越來越大。

川普(特朗普)新聞發布會被忽視的問答

11月7日中期選舉後第二天早晨,在白宮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媒體都在報導CNN記者搶佔話筒不放所引發的風波。但另一個很重要的問答卻被忽略了。

當時有記者問:在你當選總統的當天晚上,我曾問過你,你認為你能勝選的最重要的一個原因是什麼?你指著天花板說,是因為上帝。基於這一點,我想問,在過去兩年裡,上帝在你的日常總統決策中發揮著什麼樣的作用?

川普對此回答說:在我的生命中,上帝起著大的作用,在這個房間裡(指白宮)我所知道的很多人,上帝在他們的生命中起著作用,就像你們的副總統一樣,上帝在我的生命中起著非常大的作用。

(問答英文原文:

Q Thank you,President Trump.Shortly after your victory speech on the historic night of—back in November 2016,I asked you to what single factor you most attributed this victory to.

THE PRESIDENT:Say it?You have to speak up.

Q Sure.On the night of your victory,I asked you,right after your speech,to what you would attribute your victory.You pointed up to the ceiling,and you said that it was God.Based off of that,how would you say,over the last two years,God plays—what kind of afactor He plays in the day-to-day execution of the Office of the Presidency?

THE PRESIDENT:Well,God plays abig factor in my life,and God plays afactor in the lives of many people that Iknow very well in this room,like your Vice President.God plays avery big role in my life.

不要以為美國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的話已經過時了。川普已經是美國第45位總統了,根據以上問答,在這位總統和許多這屆白宮成員們的思想深處,對傳統的信仰是和美國傳統一脈相承的,從而也是和馬克思思想根本對立的。

辱華的「千年思想家」

馬克思說自己的人生使命是之一是「dethrone God」,是因為宗教信仰是社會傳統價值觀的重要組成部分。當摧毀這一切後,馬克思主義這個東西然後再把自己封成神,對傳統取而代之。

列寧褒獎馬克思的話也生動點明瞭這一點,他這樣評價馬克思:「凡是人類社會所創造的一切,他都有批判地重新加以探討,任何一點也沒有忽略過去。凡是人類思想所建樹的一切,他都放在工人運動中檢驗過,重新加以探討,加以批判……」

而在今年5月4日,中共當局高調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在大會上,當局稱「馬克思至今仍然被公認為千年第一思想家」,這種「千年第一思想家」的提法,也再次說明馬克思主義與傳統思想無法共存、格格不入,不能兩立。

這種對馬克思主義的吹捧,從小處說是對一個德國人的迷信,從大處說,是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貶低,是根本上的辱華。

數千年中華文明,朝代有更替,但文化命脈從沒有被外來文化取代過,文化命脈斷了,中國就真的亡了。

正常的民族都覺得自己的文化是最好的,怎麼到了當今中國這裡,就被強迫接受馬克思是最好的了呢?而且不但自己說第一好,還要讓整個世界都說第一好,那就不僅僅是辱華,更是侮辱世界了。

值得注意的是,共產黨政府說的是一個世界範圍,他們說馬克思是超越全人類一千年來的思想家,把全人類都代表了。這種說法正是馬克思主義強烈侵略性的體現。

馬克思主義的侵略性

馬克思的侵略性是與生俱來的。共產主義宣言的結尾語是:「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是在號召各國的馬克思主義信徒們,起來推翻各自國家的政府。用現在的話說,是在干涉很多國家的內政。

當初中國人吃不飽飯,幾千萬人正在大飢荒中被餓死時,仍被強迫喊出「要解放世界上三分之二的受苦人」的口號,所謂的解放就是要謀求推翻世界上三分之二的非共產黨國家的現行制度。現在回想,那種荒謬讓人不寒而慄。

今天,擁有著不受任何約束的權力,大陸共產黨政府可以無所顧忌的動用一切國家力量。北京一直在對外號稱人類命運共同體,卻拒絕一切當今人類公認的普世價值,這個中共設想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將是馬克思主義統治之下的共同體。

當初,美國開國的那一代人,僅僅是因為在稅收、貿易、自治方面認為受到英國的不公正對待,就敢於直面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英國軍隊的槍炮,那還是他們的母國,在文化上還是一致的,只是在世俗政治上互不認同。

而今天共產黨遵循的卻是一個變異的意識形態和文化,是和美國傳統根本對立的。當更多的美國人民明白他們有一天可能會被迫活在這樣的「命運共同體「之中,今天的美國人不會比開國的那一代美國人更缺少勇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