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承認敗選 丁守中宣布驗票提訟雙管齊下 !(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1-28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丁守中
丁守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雖然落幕,但台北市長的選戰似乎仍未結束,以僅3254票差距敗給柯文哲的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今天早上宣布,決定雙管齊下,提出行政驗票選舉無效當選無效訴訟,究竟他有可能翻盤嗎?

25日凌晨台北市長選舉結果揭曉,丁守中僅以3254票落敗給爭取連任的柯文哲,對此,丁守中當日凌晨表示要提出行政驗票,而台北地院法官徐淑芬也緊急審理,批准丁守中繳交428萬2929元保證金驗票。但丁守中一度遲疑想要放棄驗票,改提選舉無效或當選無效訴訟。

綜合台媒消息,今天早上,丁守中再度宣布決定雙管齊下,提出行政驗票、選舉無效或當選無效訴訟。他表示,因為最近「收到不少民眾提供的投開票違法證據」,以及認為這次辦理選務過程中「邊投票邊開票」、「充滿瑕疵」。

丁守中表示,有民眾向自己反映,投票當天有人不斷在投票所高喊「姚文智選不上、轉投柯文哲」,選務人員也沒有阻止;以及網絡上有網民號召「趕快救阿北」;士林區也有監票人員也反應,很多人都是沒帶印章,只用手印投票。丁守中質疑,唯獨台北市長開票過程特別慢,並認為「棄姚保柯」現象有「明顯發生」。

估計開銷至少700萬元 丁守中稱將自籌

對於丁守中決定雙管齊下,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願意以允諾對外募款方式為他分攤一半費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表示願意捐贈100萬(台幣,下同)負擔驗票費用。

事實上,這次驗票每1票需要繳交3元的保證金,總共要428餘萬元,另外加上律師費、志工費等,估計開銷至少需要700萬元。

丁守中在今早召開記者會,感謝國民黨黨中央的好意,但表示選舉訴訟和驗票的經費都會自籌。他也透露,相關證據已經整備完成,也有選民願意出庭作證。他表示,會先申請驗票,視乎結果再提出當選或選舉無效訴訟。

法律界:丁守中翻盤非常困難

根據《選罷法》,「當選無效」和「選舉無效」的分別,在於前者是指「自中選會公告當選人的30天內,以當選人作為被告,向該管轄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若當選人確實有票數不實,或妨礙他人競選、自由行使投票權或執行職務等行為,若法院判定勝訴,當選人的資格即被撤銷」;而後者則是「自中選會公告當選人的15天內,須以中選會為被告,向該管轄法院提起「選舉無效」之訴。若法院裁定,選舉中確實有違法狀況足以改變選舉結果,判定選舉無效,中選會便須重辦一次選舉」。

至於丁守中翻盤的機會有多少,不少台媒均指出,翻盤的代表案件之一、2004年的「連宋配」,代表國民黨的連戰、宋楚瑜以2萬多票差距落敗,並向法院提出兩項訴訟,但因為最後無法證明「足以影響選舉結果」,歷經8個月官司和9天全國大驗票後,仍以敗訴收場,對手民進黨的陳水扁順利當選。

民視訪問律師胡原龍分析指出,「提選舉無效,依目前規定必須選務機關有違法,而且這個違法情形是足以變更整個選舉結果,也就是說今天所爭執(邊開邊投)的事件,是零星的事件還是整體事件,假如是零星的事件,能不能改變整體投票結果,如果不能改變,將來這訴訟會非常困難」。此外,多個台媒分析均認為丁守中翻盤機會很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