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檔案解密中共滲透美CIA部署 前香港警察成「中間人」(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1-30 1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CIA特工李振成(右)已被香港佳士得停職,其涉嫌協助中方破解CIA系統, 使至少20在華線人遇害;其來港後的首份工作中,亦涉嫌向中方情報人員洩密
前CIA特工李振成(右)涉嫌協助中方破解CIA系統, 使至少20在華線人遇害;目前正在美國還押候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今年初港籍美國中情局(CIA)前特工李振成,因涉及當「雙面諜」向中共洩密被逮捕、在美國候審。港媒透過英國最新解密檔案發現,李與中共的「中間人」、前香港警察張錦倫,也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

疑因調查假貨 被大陸公安囚禁毆打

《蘋果日報》報導,英國國家檔案館解密最新「在中國被拘留的香港居民」(Hong Kong residents Detented in China)的1992年檔案,內容包括多名香港人和英國人因「六四事件」等原因,在大陸被政治拘留、其後獲營救的細節。其中有一名中英文姓名都與張錦倫一樣、年齡也符合的香港人,疑因調查假貨,被大陸公安囚禁及毆打。

這名港人中英文全名分別為「張錦倫」及「Cheung Kam Lun,Barry」,當時是美國調查公司Pinkerton的員工。張錦倫在1992年6月11日在羅湖過關時,被中方人員截停、隨後在深圳被扣留一晚,又被帶到泉州市。他在有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人員的要求下簽署了「自願拘留書」,並被帶進了一個有12名囚犯的牢房。

公安人員表示,要12名囚犯「好好對待他」,隨後要求張錦倫與每一名囚犯打架,張在毆鬥中被打傷。第二天開始,中方人員就不斷盤問張的背景。張回答,「是代表柯達公司到廈門找出製作冒牌柯達菲林的人」。

被扣留9天後,張從泉州市公安局被帶到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泉州市辦公室,有中方人員問他「調查前曾否通知地方當局」,又問他是否「秘密進行調查」。張向英方回應道,當時他是被迫承認「對中國當局不尊重」。

中方威脅家人安全 或成充當「中間人」原因

後來在港英政府及Pinkerton的交涉下,張在被扣留10多天後,終於獲釋返港。然而,臨行前有中方人員曾警告他:「我知道你還會返中國,我們也知道你有家人住在中國,你應該知道我的意思」。這句話,或許埋下了張日後充當「中間人」的原因。

今年初李振成被捕,「Cheung Kam Lun,Barry」這個名字出現在美國司法部的文件當中,直指他是中共與李振成間的「中間人」。

文件中並無提及張錦倫何時成為了香港警察,但2009年,張與李合組了調查公司FTM International(昊天國際),期間陸續將一些信件及禮物交給李振成,信中列明中方要求。而李洩漏了多項美國國防層級機密,以及一份CIA在海外場所的平面圖。

2010年的電郵紀錄中更顯示,張錦倫稱將安排中方情報人員與李振成在香港會面。

李振成目前被美國司法部起訴兩項罪名,包括串謀進行間諜活動和非法保留機密信息,案件將在明年2月12日開審,而張錦倫並不在被告之列。

《紐約時報》早前報導,李振成1994年加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擔任個案專員,主要負責管理線人工作。李在2007年離開CIA後定居香港,在著名拍賣行佳士得任保安主管,並不時往來港美兩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