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著名的人工授精嬰兒 下落成謎(組圖)

作者:者行孫 發表:2018-12-0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永勝的長子黃春光披露,毛澤東唯一的孫子毛新宇是通過人工授精所生。
黃永勝的長子黃春光披露,毛澤東唯一的孫子毛新宇是通過人工授精所生。(網絡圖片)

中國最著名的人工授精嬰兒——毛新宇

林彪的「四大金剛」之一黃永勝的長子黃春光披露,毛澤東唯一的孫子毛新宇是通過人工授精所生。

《炎黃春秋》2013年第9期發表黃永勝長子黃春光口述、米鶴都整理,原題為《黃永勝任總參謀長期間的一些事》一文。文章披露,中共「九大」前後,周恩來對黃永勝說,軍隊是否能把毛岸青的生活管起來。

於是,黃永勝找來軍委辦事廳、總參管理局的領導一起商量,把毛岸青一家安排在了西山原來一位副總長住過的大院子裡,把他的醫療關係轉到了301醫院,享受軍級幹部的待遇。不久,毛岸青的所有關係都轉到了部隊。

之後,周恩來又對黃永勝說,讓301醫院想想辦法,讓毛岸青的妻子邵華懷孕,讓毛澤東後繼有人。黃永勝親自找來301醫院的領導佈置這一政治任務。

於是,由301醫院的曹跟慧副院長牽頭,婦產科、神經科、泌尿科、內科的頂級專家和護士組成了專門小組。專門小組對毛岸青和邵華進行了全面體檢,讓邵華住進了301醫院婦產科。這一切都是在對外嚴格保密的情況下進行的。

當時,毛岸青和邵華每天的身體情況,諸如體溫、血壓之類的簡報,都要送到黃永勝的辦公桌上。當時中國還不掌握試管嬰兒技術,所以採取的是人工受精。取精的過程並不是很順利,第一次人工受精沒成功,第二次成功了。1970年初,孩子生下來了,這就是毛新宇。

毛澤東對毛新宇出生不感興趣

毛新宇出生後,毛澤東身邊的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去報告,毛沒搭理。第二次去報告,毛停下手中在讀的書,說了一句:「噢,世界上多了一張吃飯的嘴。」

據悉,毛澤東一次都沒見這個唯一的孫子。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一編研部編寫、遼寧人民出版社2005年出版的《溫情毛澤東》一書中,有毛澤東與邵華的合影,但是沒有毛澤東與毛新宇的合影。

以毛新宇名義出版的《爺爺毛澤東》、《爺爺激勵我成長》書籍中,有很多毛澤東的照片,也有很多毛新宇的照片,但是,沒有毛澤東與毛新宇的合影。官方也承認兩人沒有留下合影。

毛新宇下落成謎

2018年4月22日,「烏有之鄉」旗下的星火遊行團,為「紀念抗美援朝65週年」前往朝鮮,結果在黃海北道途中發生嚴重車禍,造成32名中國遊客遇難。

這場車禍,讓朝鮮一把手金正恩親自前往看望。為什麽?車上有誰?當時有消息稱,赴朝團中多數成員是當年赴朝作戰將軍的子女,傷亡者中包括毛澤東嫡孫毛新宇。

三枚非正式烟霧彈

消息出來後,毛新宇再沒正式露面,有人放出幾枚烟霧彈來掩蓋事實。

網傳2018年5月4日毛新宇現身照片。
網傳2018年5月4日毛新宇現身照片。(圖片來源: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官網)

2018年5月4日,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官網發布毛澤東嫡孫毛新宇公開現身的消息。消息稱,4日,戰爭研究院黨委常委佟海青、陳榮弟、毛新宇、聶送來等人和專家參觀了中國船舶工作系統工程研究院相關實驗室。雙方召開了協同創新研討會。還附上一張毛與眾人的合照。然而,這張照片中所謂的「毛新宇」,無數網民目測,根本不是其本人。

網傳9月9日毛新宇現身照片。
網傳2018年9月9日毛新宇現身照片。(圖片來源:前進的路截圖)

2018年9月9日,大陸微信公眾號「前進的路」披露數張毛澤東後代的照片,顯示9日上午9時,毛新宇、毛新宇妻子劉濱,兒子毛東東,女兒毛甜懿等人。毛澤東女兒李敏、李敏女兒孔東梅、女婿陳東昇等一行人,出現在「毛澤東紀念堂」,給毛澤東敬獻花籃。這則消息更讓人生疑,不僅是發送消息的來源非常可疑,這張照片被懷疑是從前所拍。

網傳2018年10月3日毛新宇現身照片。
網傳2018年10月3日毛新宇現身照片。(圖片來源:@周口同城會)

2018年10月7日,《多維網》報導,十一黃金週期間,毛新宇於10月3日攜妻子劉濱,兒子毛東東和女兒毛甜甜,集體現身老子故里旅遊區,遊覽了明道宮、太清宮等景區。但是,和上則消息一樣,這則消息附帶照片也被懷疑是從前所拍,消息來源也無據可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