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孩被玩具炸傷眼 查明是這國製造的(圖)

發表:2018-12-02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製造的一個可愛的玉米糖果造型的球。
中國製造的一個可愛的玉米糖果造型的球。(圖片來源:FB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2月2日讯】近日,加拿大渥太華的一位母親在網上貼出了自己女兒最近的慘痛經歷……11月時她一直在帶著女兒不斷跑醫院檢查眼睛,而造成這一個麻煩的起因是因為一個中國製造玩具擠壓球。

據《加拿大家園》報導,有一天,8歲的Annika在玩著媽媽Erica Doucette剛從Michaels商店買回來的擠壓玩具,是一個可愛的玉米糖果造型的球。

可沒玩多久,Ercia和丈夫就聽到了女兒的尖叫聲,急忙趕來,卻發現Annika的眼睛裡竟然全是白色凝膠!就連身後的牆上都還有殘留的噴射。先來一步的丈夫迅速地用毛巾抹去白色凝膠,Erica也連忙帶著女兒去衛生間用清水沖洗。

因為玩具包裝中並沒有成分說明書,Erica不知道噴射的東西是什麼,所以保險起見把女兒送到安省的毒理中心進行檢查。

這款玩具在網上也無原材料的記載,醫生也不敢輕舉妄動,只能夠先往Annika的眼睛裡滴了抗生素。Annika的眼睛發炎嚴重,連閉上眼睛都覺得疼。

醫生處理完回家之後,情況並沒有好轉。Annika的眼睛依舊紅腫。再來到醫院檢查後,醫生表示當時噴射出來的液體是有一定衝擊力的,對眼睛的影響肯定不小。

而Erica一直擔心白色凝膠的成分裡是否為有害物質,會不會造成永久性傷害,所以她又去了Michaels商店討個說法。

店經理告知這款玩具是中國製造的,是由一個叫Creatology的公司分銷代理。具體成分他會聯繫這個公司,並保證從現在開始下架這間公司的所有產品。

然而沒過幾天,Erica卻發現這家商店又上架了由同一家公司經銷的相似產品,只是從玉米糖的形狀變成了企鵝。

Erica面對商家的敷衍和不負責的態度,表示會聯繫加拿大衛生部追究到底。而她也在facebook上發文呼籲大家不要買此類產品,因為她的女兒僅正常玩耍,竟然就能出現這樣嚴重的問題。她不敢想像聖誕將近,如果發生在其他的孩子身上,又會造成多少傷心的事故……

 

其實,這已經不是中國製造類玩具第一次在國外丟人!就在2018年8月的時候,Dollarama一元店所出售的“跳球”玩具中,就發現了超標的有毒化學成分鄰苯二甲酸酯(Phthalate)!因此被加拿大衛生部緊急召回50萬件。很有可能孩子們在玩耍時長時間吮吸或咀嚼玩具,對健康會造成不好的影響甚至窒息。

面對頻頻發生的安全事故,讓大家都紛紛對於中國製造的產品表示擔憂。有位網友直言說:「都買了made-in-china,你還想指望啥?」不過也有人則認為中國商品很多,當然害群之馬也是有的。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