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中國速瞄】習川會後中美公布內容大不同(組圖)

發表:2018-12-03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晚宴會晤(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3日訊】習川晚宴」 中美公佈內容大不同

12月1日「習川晚宴」結束後,中美雙方公佈了各自版本的會晤內容。中方稱,中美貿易戰不再升級,雙方不再加徵新的關稅;美國原先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2019年1月1日後仍維持在10%;中美將加緊談判,一旦談判達成協議,2018年以來加徵的所有關稅,都可能取消。但美國方面稱,若中美雙方在90天內無法達成協議,那麼10%的關稅將提高到25%。另據美國社交媒體流傳的消息稱,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中國同意從美國購買大量農業、能源、工業和其他產品,以降低美中兩國之間的貿易不平衡狀態。

 

賀建奎最新動態:香港現身後被軟禁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賀建奎28日在香港大學公開演講後,深圳南方科技大學校長陳十一親自在香港將其帶回深圳,並交由校方看管。期間,他與賀建奎面談了6個小時,了解基因編輯嬰兒的詳情。目前賀建奎被「軟禁」在校園內。而賀建奎的實驗室也已被封,上貼封紙「請勿進入,後果自負」。

嬰兒
傳賀建奎已經被軟禁(圖片來源: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法制晚報》明年1月休刊 《北京晨報》年底停刊

北京青年報集團屬下的《法制晚報》12月1日刊登公告,宣佈在明年1月1日起正式休刊;另一份同屬北京市委機關的《北京晨報》,早前被指會在今年12月31日停刊。

外界留意到,去年底《法制晚報》社長王林突然被調職,北京市團市委其後派《北京青年報》副社長彭亮接管;至今年5月,《法制晚報》傳出深度新聞部遭到裁撤,大批編輯和記者以離職表達抗議。至於在2000年創刊的《北京晨報》,是中共建政後北京首份都市早報;北京市委深改組會議今年8月審議通過整合方案,將《新京報》、《北京晨報》和千龍網整合,因此於本月底停刊。

法制晚報
《法制晚報》宣佈在明年1月1日起正式休刊(網路圖片)


投訴無門 5投資受害者天安門喝農藥自殺

《大紀元時報》報導,天津現貨交易所屢傳坑殺投資者事件,早前有5名受害者前往北京上訪討公道無果後,於11月30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喝農藥自殺,目前生死未卜。

自殺的5人分別是3名40來歲的男子,以及2名50多歲的女子,他們在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貴金屬交易所、礦產交易所遭到坑殺,賠錢最多的高達250萬元人民幣,最少的也超過40萬。

天安門
5投資受害者天安門喝農藥自殺(圖片來源: DUFOUR / AFP / Getty Images)


新疆沙塵暴嚴重多地下起「黃雪」

12月1日傳出,自11月30日起新疆多地出現7級以上強風,強風夾帶沙子又南下籠罩烏魯木齊、吉昌等地。目前新疆降下大雪,大雪加上黃沙,當地民眾形容像下的「黃雪」。新疆氣象台表示,阿克蘇市、吐魯番市都受沙塵暴侵襲,能見度不到200米。

新疆
新疆沙塵暴嚴重多地下起「黃雪」(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