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漫威英雄《諸葛四郎》 將推出動畫影集(組圖)

發表:2018-12-04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版漫威英雄《諸葛四郎》將推出動畫影集
後排圖書為「諸葛四郎大鬥雙假面-復刻典藏版」/導演劉育樹說,諸葛四郎對他而言,除了是經典IP,也是他與父親之間的回憶,期盼在從事動畫產業的過程中,找到與父親共同的溝通語言。(圖片來源:中央社記者江佩凌)

葉宏甲漫畫《諸葛四郎》是不少人童年記憶,去年起以舞台劇形式重新搬演,近期不僅將有3D漫畫問世,更有台灣動畫團隊著手改編成動畫影集,預計製作6集動畫,2020年重出江湖。

漫畫家葉宏甲的經典作品《諸葛四郎》,自1958年起在「漫畫大王」週刊連載,是眾多台灣四、五年級生的共同記憶,過去曾翻拍成電影,2017年則被紙風車劇團改編成武俠兒童劇,以緊湊的冒險劇情及武打場面,場場演出皆吸引眾多大人小孩,一路演出至今年11月,依舊吸引上百人重新回味。

在舞台劇之外,近期還將推出《諸葛四郎》3D漫畫,更將被改編成動畫影集重新問世。負責規劃製作的台灣動畫團隊「光點吉樹」導演劉育樹,曾2度獲金鐘獎提名、多次替故宮製作國寶系列動畫,在業界被稱為「樹導」,日前他在台北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一提到《諸葛四郎》,他眼神堅定,自信地比劃著未來藍圖。

緣起約一年前,劉育樹寫信給葉宏甲的兒子葉佳龍,兩人初次見面後,葉佳龍當時便邀請劉育樹欣賞《諸葛四郎》舞台劇。「我很驚訝,怎麼那麼好看,那麼有感染力」。在劉育樹看來,諸葛四郎的故事不僅角色鮮明,也具備許多童趣元素,讓大人小孩都能快速被感染。

不讓舞台劇結束後一切就落幕,為了使諸葛四郎有更長久的生命延續和周邊發展,劉育樹決定以紙風車舞台劇劇本為基底,先規劃出32頁「諸葛四郎3D漫畫」,以創新的手法重新演繹;他強調,儘管是3D漫畫,但每一格分鏡都是經過2D手繪精細打底,再結合3D表現形式演變而來,「這個工程很浩大,但是很值得」。

面對如此劃時代的人氣IP,他提到,諸葛四郎當初是風靡全台的知名漫畫,如今再次復出,希望能用創新的元素賦予文本新生命,因此挑戰以3D方式製作,而這項作品也會報名明年度金漫獎的「跨域應用獎」。

除了3D漫畫,劉育樹還把目標放眼動畫影集,由於經紙風車的劇本、音樂、演員和說故事的方式已轉換過一次,他相信「這個IP既然可以變舞台劇,它更可以變成一部動畫卡通」。

台版的漫威英雄《諸葛四郎》講改編成動畫影集,預計製作6集動畫,2020年重出江湖。
台版的漫威英雄《諸葛四郎》講改編成動畫影集,預計製作6集動畫,2020年重出江湖。(圖片來源:中央社/劉育樹提供)

儘管在台灣製作動畫往往面臨不小的風險,但劉育樹分析,諸葛四郎IP並非無中生有,粉絲群眾老、中、青三代都會喜愛,而舞台劇的成功已讓風險降低,「劇本好與不好,戲已經演給你看」,在種種背景因素下,「成功機率是高的」。

至於改編動畫的核心想法,劉育樹認為,作品當初是以漫畫形式保留下來,如今這個世代應多運用影像形式保存,儘管舞台劇的巡演很成功,但接觸到的群眾仍有限,而變成卡通動畫的擴散力和影響力,是更能超越舞台劇的受眾範圍。

此外,面對手機結合OTT影音串流平台等媒體廣泛運用,劉育樹也想把握機會,他表示,日本有科學小飛俠,美國有蜘蛛人,台灣一直都沒有屬於自己的英雄人物,而諸葛四郎就是「台灣的英雄」,「我們很希望有一部真正代表台灣的卡通,能走向國際」。

劉育樹透露,諸葛四郎動畫影集工程,從12月開始進入正式開發期,與動畫總監黃中軍共同打造,預計製作6集動畫影集,每集內容至少10分鐘,加起來即是接近一部動畫長片的長度,並強調會以電影水準來打造影集品質,規劃2020年完成。

這一年多來,劉育樹不斷尋找政府與民間資源,諸葛四郎對他而言,除了是經典IP,也是他跟父親之間的回憶,「雖然我跟父親互動不多,但始終記得他跟我說,我就是看諸葛四郎長大的,所以我想要讓諸葛四郎重新復活」。

對劉育樹來說,除了希望透過諸葛四郎動畫作品讓他的父親更肯定他,也期盼在從事動畫產業過程中,找到跟父親共同的溝通語言:「我們有個這麼棒的諸葛四郎,為什麼大家不一起努力讓他重現江湖呢?」

在動畫產業深耕近20年的劉育樹,除了手頭上各種已開發和開發中的原創IP作品,他更認為,應該要做的是找台灣原生IP合作,以傳承、保存的概念把它發揚光大,「做這件事情更有意義,而不是成就自己的舞台」。

原標題:諸葛四郎改編動畫影集 預計2020年重出江湖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