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童取名Abcde遭嘲笑 這名字該如何讀?(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8-12-04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女孩
小女孩因為名字特別,登機時遭地勤嘲笑。(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翻譯/綜合報導)有句俗話「不怕生壞命,最怕改錯名」。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個好聽又與眾不同、寓意又好的名字,不過有時起的名字太過特別,也容易引來麻煩。美國德州一名5歲女童名叫Abcde,不久前與母親搭乘西南航空回家,地勤人員因為看到她的名字特別,而指指點點甚至嘲笑,登記證還被拍照上載社交媒體。女童母親對此非常不滿,投訴西南航空,近日航空公司已向女童的家庭道歉。

美國女童取名Abcde遭取笑 母親怒投訴

據KABC電視臺及Insider等外媒報導,不久前,美國德州媽媽雷德福德(Traci Redford),帶著5歲女兒Abcde(發音為「Ab-ci-dee」中文音譯:艾比西迪),準備從加州聖安娜(Santa Ana)搭機,前往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不過登機時,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公司地勤人員,在看到艾比西迪的名字後,開始指指點點、嘲笑,還和其他職員討論她們兩人。

媽媽雷德福德對此非常不滿,轉過頭對地勤人員表示:「嘿,我聽得見你說話,如果我聽得見,代表我女兒也聽得到,如果你願意停下(議論),我會很感激的。」

雷德福德還表示:「當我坐在那裡時,她拍下我的登機證,分享到社群媒體上,嘲笑我的女兒。有人在臉書(Facebook)看到,我才注意到這件事,並向西南航空投訴。正式提出投訴兩週後,西南航空仍毫無動靜。」

事件曝光後,西南航空發表道歉聲明,表示他們將查明涉及此事件的員工。

雖然Abcde並不像Emma、Olivia等名字常見,但並非沒有聽過。根據BabyNameWizard.com報導,Abcde名字發音為「Ab-ci-dee」,暱稱包括Ce-Ce、Sidy、Abby、Xyzzie、Aebi及Seedy。新聞網站Vocativ 2014年曾報導,過去30年來,有328名女嬰以Abcde命名,其中有32人於2009年出生。

而據Insider報導,在美國,至少有373名女孩或女子取名Abcde。最早可以追溯到1880年,就有人取這個名字。到了1990年,Abcde這個名字被正式錄入聯邦人口名字記錄。

Vocativ媒體報導表示,Abcde名字似乎是主要在夏威夷地區;社安局資料也顯示,1990年出生的五位名字為Abcde女嬰都在夏威夷出生。

上網可查到,Abcde Zoller在夏威夷大學打足球、Abcde de Coito在夏威夷教森巴舞。NameCandy部落格指出,這個名字可能在新墨西哥與拉丁家庭較常出現。

當然,這個名字比較少見,資料顯示,2000年開始的任何出生年份,Abcde都沒有進入前1000個名字排行榜中。

被取名「禤靐龘」 香港學生:希望改個簡單點的名字

無獨有偶,最近有媒體也報導了香港一名學生,因為父母給他取了一個非常罕見的名字,老師同學很多人都不會讀,只能以「餵」來稱呼他,讓他覺得很無奈,希望能改一個簡單點的名字。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11月29日報導,一位網友27日在臉書投稿稱,他為自己的名字很苦惱,因為他的父母給他取名「禤靐龘」。據稱,這是因為他父母希望他有一個好意頭的名字,算命師說靐龘好意頭,寓意希望他將來飛黃騰達……

這位網友直言,奇怪的名字讓他非常困擾,小學時,同學取笑他的名字,叫他「雷雷雷龍龍龍」;到了中學,雖然沒人這樣取笑他了,但因為很多人都不會讀他的名字,而乾脆叫他「餵」;加上有時老師也會念錯,害他成為班上的笑柄。

先來科普一下:

1、禤(xuān):禤,是一個非常少見的姓氏。

2、靐(bìng):靐,屬於漢字生僻字,雷聲的意思。自「雷」人在網路流行後,「靐」又被應用到網路用語,衍生為很「雷」的意思。

3、龘(dá):基本釋義「群龍騰飛的樣子」。

他表示,最痛苦的是考試時寫名都要寫好久,因為筆畫多,而且很怕寫錯自己的名字。他說,一直很想改個普通名字,但父母不答應,說不吉利……

帖文引來網民討論,有網友安慰他,其實可以換個角度想,例如自我介紹時,告訴大家可以叫自己雷龍,其實也很型!如果是老師叫錯名字,出糗的是老師而不是你……

也有網友笑說,這名字是「得罪父母系列」。還有網友驚呼,如果被罰抄名字就慘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