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正苗紅」香港兩朝副局長許曉暉 患癌44歲病逝(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2-04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曉暉
許曉暉。(香港大學新聞稿)

【看中國2018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曾獲曾蔭權和梁振英2朝香港特首賞識的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副局長許曉暉,昨日因患癌病逝,終年44歲。許曉暉出身「紅色家庭」,在香港政商界有一定影響力,家族背景相當耐人尋味。

綜合港媒消息,許曉暉的離世消息相當突然,遺下分別9歲和12歲的女兒,不少政界人士均表示震驚。根據港媒消息,她今年1月曾公開現身,為參選港島區補選的新民黨陳家珮站台,雖然身形比較消瘦,但仍相當精神。《蘋果日報》消息指,許患有乳癌已經多時,或因急病去世。

回顧許曉暉短短一生,她的家族故事最耐人尋味。

許曉暉是香港政府問責制實施下、第一批副局長的人士,她在2008年加入香港政府,但其實出身於銀行界、有多年出任跨國銀行管理層的經驗。不少香港政壇人士均認為,許的棄商從政,與其「紅色家庭」背景有關。

父親是文革先鋒 移居香港組織「愛國社團」

許曉暉在福建出生,2歲舉家定居香港。父親許宏全是文革先鋒,在福建出任中共工業部幹部,70年代忽然舉家移居香港,據傳聞與中共下達統戰香港的指令有關。許宏全「放棄」官職來到香港後,以當小販為事業,並創辦了左派團體福建同鄉會,出任永遠榮譽會長,在左派社團中也德高望重。

許曉暉的伯父許宏點曾接受港媒訪問指,「許宏全是中共派到香港搞文革、搞政治的」;許曉暉2001年與丈夫瞿普結婚,瞿普亦是大陸「海歸派」高層,積極參與香港的左派統戰組織活動。

曾傳出任文化局局長 文化界憂成「中宣部」

翻查資料,許曉暉出身商界,不過2008年加入政府成為民政局副局長後,積極進行文化界和宗教界方面的工作。多次出席宗教座談會,與中聯辦人員同台討論香港宗教界事宜;她也積極參與與左派社團活動,作風甚左,例如2012年10月1日香港發生39人死亡的海難,令各界紛紛探討2013年是否應該停放「國慶煙花」以哀悼事件,不過許曉暉在社交平台公開徵召各路機構贊助2013年「國慶煙花」,引發港民不滿。

2012年,梁振英出任香港特首,便傳出有意成立「文化局」、並委任許曉暉成為局長的消息,不過引起了社會極大回響。不少民眾認為許曉暉沒有文化背景,卻有「非常紅」的家庭背景。

香港導演崔允信曾直言,香港文化界不會信任許曉暉,因為她的背景和作風,只會令文化局變成「中宣部」;梁文道也曾評論,「梁振英已經是地下特首」,還要出現紅色背景的文化局局長,感嘆十分無奈。不過,在反對浪潮中,文化局最終沒有成立。

許曉暉2017年離開政府,未知是否與患癌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