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安女官員遭家暴致死 男友被判無期(圖)

發表:2018-12-05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廣安女官員遭家暴致死男友被判無期
黎永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2月5日訊】12月5日,四川廣安市中級法院對廣安市廣安區原副區長黎永蘭被男友林雪川家暴致死一案進行一審宣判,林雪川因犯故意傷害罪被判處無期 。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死者黎永蘭親屬表示,對這一刑事判決結果無法接受,林雪川對黎永蘭的傷害是有預謀的行為,廣安中院對林雪川量刑過輕,家屬將尋求檢方抗訴。

宣判後,被告人林永川也表示不服一審判決,當庭提出上訴。

據媒體此前報導,2017年10月,四川廣安市廣安區副區長黎永蘭因遭男友林雪川襲擊後重傷入院搶救,在5天後因顱腦重度損傷,搶救無效身亡。

報導稱,從2015年開始,黎永蘭就長期生活在男友的暴力陰影下,幾度試圖分手未果。即便事發後,林雪川還曾撒謊稱黎永蘭是自己摔倒的。

林雪川被捕後,曾在公安機關承認,自己用左手和右手一起往她的頭上打過去,造成黎永蘭的的腦部著地。

但在今年9月庭審法庭上,林雪川改變了供述,稱自己忘記黎永蘭怎樣倒地,在公安機關作出的陳述是警方提示之後的結果。 知情人:是同居女友 同時林雪川的辯護人也表示,目前的證據可以證明林雪川當天是喝了酒,對於事件的細節有記不清楚的地方也在情理之中。

黎永蘭家屬認為,林雪川的代理律師試圖為林雪川逃脫故意殺人的罪名,他們無法接受。

黎永蘭代理律師表示,林雪川應以故意殺人罪量刑。 廣安中院審理認為,被告人林雪川在拉拽黎永蘭過程中,用手擊打黎永蘭致其倒地受傷,經搶救無效死亡,其行為構成故意傷害罪。案發後積極對被害人實施搶救,可酌情從輕處罰。

據此,法院以故意傷害罪判處被告人林雪川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林雪川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黎功值、月明碧(黎永蘭父母)、劉丁菱經濟損失人民幣34,335.5元。

公開資料顯示,1976年出生的黎永蘭黎永蘭早年在廣安市觀閣鎮的中學當老師;2003年黎永蘭通過公務員考試成為一名公務員,先後在廣安大有鄉、龍臺鎮等地擔任副鄉長、鎮長等職;2008年擔任廣安區監察局副局長、廣安市廣安區招投標監督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等職;2015年3月升任廣安區林業局局長。2016年8月,黎永蘭成為廣安區唯一的女性副區長,主管科教文衛等工作,正處級待遇。

黎永蘭與前夫育有一女,2010年離婚,2012年與林雪川相識。在確立了情侶關係之後,林雪川多次通過黎永蘭向黎的家人借款,僅經過法院確認的向黎家借款的金額就有146.5萬,有的借款連收據都沒有。

此外,林雪川在廣安當地經營數家公司,涵蓋水業、建築、物流、旅遊開發等,但負債上千萬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